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旗:2016年金价或跌破1000美元 油价将走强

2015年12月01日 07:40    来源: FX168网站    

  花旗集团(Citi)周一(11月30日)发布报告称,黄金在2016年将会继续疲软,但并不会出现价格上特别大幅度的彻底崩盘。与此同时,明年原油价格可能在当前水平下走强。

  花旗预计2016年黄金均价在995美元/盎司,同时预计金价会在2017年实现回暖,达到平均1025美元/盎司,并在2018年重回1200美元。

  花旗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正在进入紧缩周期,而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则正在进一步宽松以刺激经济。政策的背离将会导致美元继续保持强劲走势。这将会大大阻止投资者重新进入黄金市场。

  花旗指出,中国方面对于黄金的投资需求以及各国央行继续购买黄金储备的情况将会在明年继续出现小幅好转。这也将对黄金产生一定程度的支撑作用。

  另外,花旗预计2016年布伦特原油均价在每桶51美元,美原油(WTI)均价在每桶48美元,均高于当前水平。同时,该行预计到2016年底原油价格曲线的远期升水将下降,可能出现逆价差。

  基本金属方面,花旗预计2016年铜均价在每吨5240美元,镍均价在每吨10875美元;铅均价在每吨1695美元,锡均价在每吨15275,铝均价在每吨151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