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回至1060上方 非农前市场谨慎空头不敢轻举妄动

2015年12月01日 07:25    来源: FX168网站    

  虽然本周一(11月30日)黄金市场上涨了近1%,但11月依然是金价在2年半中表现最为糟糕的一个月。周二亚市开后,金价在1064美元/盎司左右水平。

  周一金价一度有所下跌,非常接近上周五触及的5年半低点,但美国时段开始回升,最终回到了1060上方水平。

  RJO Futures的高级市场策略师Eli Tesfaye表示:“本周五有非农数据,在那之前你不会先做空的。”

  此外,Tesfaye指出,美国股市的疲软表现也为金价的回升提供了一些支撑。

  美元指数则继续其近期的强劲表示,接近8个半月高点。

  目前黄金市场最大的压力依然来自于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15日至16日召开FOMC会议。

  ETF Securities的Martin Arnold表示:“金价和美元之间的逆相关关系将会继续,因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有预期。”

  Arnold还表示:“我们预计美元在明年年初将会触顶,此后在市场习惯了美联储紧缩后就会回落。”

  本周五的11月非农数据将会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将以此来寻找美联储升息的证据。

  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分析师Tom Kendall表示,如果此次非农数据在20万左右,那么将会确认美联储即将采取行动。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0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环比小幅上涨0.2%至107.7,中止了连续2个月的跌势,不过依然远低于市场预期的上涨1.0%,前值从-2.3%修正为-1.6%。而美国10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年率同比上涨2.1%,前值从2.5%修正为3.2%。

  美国10月成屋签约销售涨幅远逊于预期,暗示当前房地产市场在年初强劲增长后开始逐渐丧失复苏动能。

  周一除了黄金之外,其它一些贵金属表现疲软。铂金价格下跌1.6%触及7年低点,钯金价格下跌1.1%。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