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元贬值送来“及时雨” 澳洲黄金矿商扩大生产

2015年11月30日 15:06    来源: FX168网站    

  据行业顾问公司Surbiton Associates上周日(11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全球金价仍在溃跌中,但澳洲的黄金生产商却受到澳元汇率贬值的鼓舞,目前仍在不断增加黄金产量。

  Surbiton Associates的调查显示,澳洲第三季黄金产量增至72吨,分别较前季和上年同期增加1%和2%。澳洲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产金国。

  Surbiton主管Sandra Close表示,“总体来说,澳元贬值再次成为黄金行业及本地资源产业的救星。”

  今年三季度澳元兑美元从约0.77美元贬值至约0.70美元。周一澳元兑美元约报0.72美元,当地金价则为每盎司1468.99澳元。

  Close指出,对澳洲产金商来说,澳元贬值相当于让该季的平均金价较前季提高了20澳元,至每盎司1550澳元。

  上周五(11月27日)以美元计价的现货金曾大跌近2%,至每盎司1052.46美元的接近六年低位,分析师将之归咎于强势美元及美国12月升息前景。

  另外,Close还表示,一些澳洲最大的矿场在该季增加产量。这些矿场包括西澳的Super Pit,其第三季产量较第二季增加了32000盎司。Super Pit是由全球两大黄金巨头——纽蒙特矿业(Newmont Mining)和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 Corp)合资成立。

  同时,三季度纽蒙特旗下Tanami矿场产量则增加了10000盎司;St Barbara拥有的Gwalia矿场亦将产量提高了15000盎司。

  根据产业数据,澳洲去年黄金产量为285吨,较产量排名第一的中国的约450吨相差甚远。10年前,南非是全球最大产金国,其次是美国、澳洲,之后才是中国。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