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内地10月自香港黄金净进口71.58吨 月率下跌26.4%

2015年11月27日 08:44    来源: FX168网站    

  香港政府统计处周四(11月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由香港净流入中国内地的黄金量月率回落26.4%,终结此前连续三个月升势。

  据统计处的最新数据,10月由香港对中国内地的黄金总出口(本地出口及转口)为87,660公斤(87.66吨),月率减20.2%;减去自中国进口的黄金量,月内由香港净流入中国的黄金总量,自9月的97,242公斤跌至10月的71,581公斤。

  今年1-10个月,由香港净流入中国的黄金量为653,457公斤,年率增长1.6%。

  现货黄金10月份虽反弹2.46%,但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加强市场对美联储(FED)今年升息的预期,金价周四在近六年低位附近徘徊。

  中国官方并无提供黄金贸易数据,因此香港数据成为中国黄金进出口的一项指标。但香港数据无法提供中国黄金进口全貌,因部分黄金是由北京及上海直接流入,而这部分并无官方统计。

  中国自香港进口黄金量见下表(单位:公斤)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