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梅雁吉祥再卖资产改善业绩

2015年11月27日 07:23    来源: 京华时报     陈艳

  梅雁吉祥昨晚公告称,公司将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梅县梅雁螺旋藻养殖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广东客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双方于26日签订《股权转让合同》,股权转让总价款为7980万元,预计产生收益为3500万元。

  梅雁吉祥表示,上述交易不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有助于盘活公司资产,进一步集中主业经营。

  值得注意的是,梅雁吉祥今年以来已多次通过变卖资产方式改善公司业绩。6月30日,梅雁吉祥公告中称,已将面积约4万平米的商住用地转让给广东客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交易总价款为2505.6万元,将获得1800万元收益。9月28日,梅雁吉祥再发公告,将持有的占梅县金象铜箔有限公司总股本42%的股权转让给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价格合计为7358.4万元。

  事实上,梅雁吉祥2005年至2015年的财务情况一直不佳,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多次下滑,部分年份甚至现巨额亏损。2015年中报显示,净利润亏损1632.77亿元,三季报则显示,在出售部分资产后,业绩有所好转,净利润亏损减到447.02万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