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丰银行升级3.0版 打造“五大板块,七家银行”架构

2015年11月26日 16: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6日讯(记者华青剑)今日,恒丰银行首席品牌官、研究院常务院长胡海峰在“第18场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介绍了该行3.0版转型的具体举措。据悉,近年来,恒丰银行先后提出了“1112·5556”治理理念以及“12345”三年行动纲领,被视为该行3.0版创新转型的起点。

  胡海峰介绍到,恒丰银行的“12345”三年行动纲领中,“1”是要做金融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2”是两个平台,金融云平台和大数据平台;“3”是三大特色银行,即数字银行、交易银行、银行的银行;“4”是四大金融创新模式,布局平台金融、龙头金融、家庭金融、O2O金融;“5”是五大战略落地工具,具体包括投行、资管、平台、人才盘点和以“One Bank”为核心的绩效评价体系。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围绕“12345”行动纲领,恒丰银行还制定了“五大板块,七家银行”的整体架构设置。一是公司与投资银行板块,包括交易银行、投资银行;二是同业银行与金融市场板块,包括银行的银行;三是资产管理及私人银行板块,包括资产管理银行、私人银行;四是M银行板块,包括M银行、信用卡银行;五是创新板块,包括恒丰创新车库、恒丰风投、恒丰众筹、大数据平台、金融云平台。

  胡海峰表示,恒丰银行力争三至五年成为一流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打造以客户为中心、以数据为核心资产、以综合金融服务为特征、跨界融合的金融形态。通过这些改革措施,恒丰银行将实现从依靠息差向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转变,从重资产向轻资产转变,我们希望打造一家不求最大,但却是“精品银行、全能银行、百年银行”。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