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线百日人去楼空 P2P公司竟发“跑路公告”

2015年11月26日 08:36    来源: 金陵晚报    

  □金证券记者 管伟

  近日,又有一家P2P公司鑫利源跑路。奇葩的是,公司竟用两张人去楼空的图片挂在网站上以示“跑路”。图片显示,办公区已经空空荡荡,办公设备都被搬走,昭示着公司已经人去楼空。据了解,这家名叫鑫利源的P2P公司是一家在山东日照成立的投资咨询公司,从上线到跑路总共仅3个多月。目前记者还没有接到涉及南京投资者的投诉。

  P2P公司发“跑路公告”

  昨日,新浪财经爆料称,“P2P 平台鑫利源发布跑路公告,曾上大公信用黑名单”。据悉,鑫利源10月1日发布清盘公告后,在11月23日匪夷所思地发布了一条“跑路公告”。目前,鑫利源平台仍然可以打开,但加载速度很慢。不过,截至昨日下午《金证券》记者发稿前,该公司网站已无法打开。

  此前的9月10日,大公信用数据有限公司将22家互联网网贷平台列入黑名单,其中鑫利源上了黑榜。大公认为,鑫利源平台存在重大信息披露不充分; 涉嫌设立资金池; 债务人偿债能力无法评估等问题。

  此前曾发清盘公告

  “从来没见过这么奇葩的跑路公告。”朋友圈里有人表示,相对于那些一夜之间突然蒸发的P2P公司,这家公司还算是有些“良心”。“好歹是经过广而告之,并没有一夜之间卷款而逃。”

  据了解,今年10月1日,鑫利源曾发布清盘公告称,由于运营思路出现问题,导致股东撤资,且线下业务产生坏账,加之前一段时间遭人恶意举报。为保证诸位投资人的利益,经慎重考虑后决定清盘,所有的提现于10月31日之前处理。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由于鑫利源是一家在山东日照成立的投资咨询公司,且成立时间较短,因此,目前还没有接到有关涉及到南京投资者的投诉。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