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信托再迎换帅平安租赁方蔚豪或将接任张金顺

2015年11月26日 08:3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11月25日,从两名知情人士处获悉,上任不到一年的平安信托董事长张金顺近期将离职,由平安租赁董事长方蔚豪接任。平安信托一位内部人士向腾讯财经透露,张金顺或因个人身体原因离职,因此暂无履新计划。

  2014年12月2日,原平安银行副行长张金顺正式出任平安信托董事长,接替彼时已掌管平安信托10余年之久的童恺,童恺调任中国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投资执行官。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0岁的张金顺在银行业工作过20余年,具有大中型银行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领导管理经验,2000年加盟民生银行,历任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民生银行科技开发部党委书记、总经理等职务。2013年1月,张金顺跟随邵平到平安银行,随后出任平安银行总行副行长兼北京分行行长,主要分管总行投行业务线。平安集团官网对其的评价是:多年深耕商业银行业务,在任职平安银行副行长期间,其分管的投行业务线及北京分行的各项业绩均取得快速、健康发展,绩效卓著。由分管投行业务的副行长出任平安信托董事长,被外界视为平安集团加强“银信联动”的又一举措,彼时平安信托已完成了向财富管理的转型。

  据了解,张金顺掌舵平安信托后,便开始内部组织架构改革,并把资产管理、私募投行、交易金融、股权投资、财富管理定为未来五大核心发展战略。根据平安集团半年报,2015年1—6月,信托业务净利润10亿元,同比增长33.7%,对集团利润贡献占比为2.9%。不过,在2015年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信托行业也受到明显的冲击。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