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土耳其"惊吓"金融市场 QDII基金表现淡定

2015年11月26日 07:57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赵婷

  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再次让海外金融市场“受惊”,隔夜欧美股市普遍下跌,恒生指数期货夜期开盘,短时间内下跌近300点。不过,在部分QDII基金经理看来,地缘政治风波仅在短期会对市场心理有一些负面影响,整体看对金融市场影响不大,投资策略也不会因此调整。

  海富通基金QDII基金经理杨铭认为,短期对投资者和市场心理上会有些负面影响,但程度有限,后续如何还要看事件进展。上海某公募QDII基金经理也对此表示,金融市场对地缘政治风险反应较为短暂。尽管在昨日早盘对欧美市场以及港股有冲击,但随后欧洲市场、港股在收盘时又有所上调,美国也在后期走势中升温。

  事件发生后,俄罗斯股市大跌逾3%,土耳其股市也一度重挫逾4%。但QDII基金并未直接遭受这一“黑天鹅”的冲击,根据Wind数据统计,并无QDII配置俄罗斯市场,配置土耳其市场的仅有上投摩根全球新兴市场混合基金,投资市值仅占基金净值的0.09%。

  从统计数据来看,香港和美国市场依然是QDII基金重点配置的区域,根据基金三季报显示,共有54只QDII产品配置了香港市场,48只基金配置了美国市场,17只基金配置到英国市场。

  国泰基金国际业务负责人吴向军认为,从历史上看,一旦出现地缘政治冲突,就会引起全球资产的避险情绪,美国股票、债券、货币汇率也会有所表现,这次也没有例外。美国经济长期稳定,实力比较强大,自我修复能力也是有目共睹。在这种情况下,当宏观风险出现时,自然会选择美元资产。 在他看来,恐怖袭击的影响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微乎其微。

  另有上海某公募QDII基金经理表示,海外市场最大的影响因素还是美联储加息,目前这一因素已经具备确定性,外围虽然有地缘政治短期影响,但金融市场不确定性消除,新兴市场、香港市场比之前更有操作空间。

  杨铭也表示,产品在投资方向、策略和行业配置上,主要还是和中国国内的需求更有关联,所以无需因此作出调整。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土耳其"惊吓"金融市场 QDII基金表现淡定

2015-11-26 07:57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