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一路走强军工股冲在前 "沪股通"连续4天净买入

2015年11月26日 07:31    来源: 北京晨报     王洁

  市场都在关注“土俄冲突”事件的影响,但昨天,A股却并未受外围市场影响。题材股继续一路冲高,带领着创业板、中小板以及主板市场纷纷大涨。两市多达140只个股涨停,市场则继续维持个股赚钱的时代。

  “我以为军工股会普遍涨停呢!一开盘就盯着,但一天下来,没啥收获。”昨天收盘后,一位持有军工股股票的投资者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土俄冲突”事件一发生,投资者们最先想到的就是军工股。昨天,军工股虽有所表现,但离投资者的预期还相差甚远。

  尽管如此,航天军工板块昨天的涨幅依然达到1.98%。中海达(300177)和天和防务(300397)两只股票则直奔涨停。在军工股的带动下,题材股全面开花。医疗保健、互联网金融、智能制造、国产软件等板块齐齐大涨。

  次新股板块虽然不如前一交易日强势,但也表现活跃。老百姓(603883)、中文在线(300364)等11只个股竞相涨停。与此同时,昨天午后,券商股集体走好,国元证券(000728)、国投安信(600061)等多只券商股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综指收于3647.93点,上涨31.82点,涨幅0.88%;深成指报12893.23点,上涨198.37点,涨幅1.56%;创业板则创出今年7月27日以来新高,报2897.57点,上涨81.52点,涨幅2.89%。两市成交也再次回到万亿元上方,为1019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前期一直呈净卖出的“沪股通”,自上周五以来已经连续四天呈净买入状态。截至昨天A股收盘,沪股通净买入1.51亿元,当日额度剩余128.47亿。

  分析人士表示,周二大盘的探底回升,基本预示短期调整结束。无论是新股发行、国家队减持,还是外围事件的影响,指数却都表现坚挺。目前,以券商为首的权重股搭台,互联网、次新股、高送转等题材股轮番唱戏,市场明显迎来个股赚钱时期。

  ■新闻链接

  国泰君安:明年看至4500点

  在昨天召开的国泰君安2016年度策略会上,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表达了对明年A股市场的信心。其预计2016年A股可能上升到4500点,增量资金入场将引导明年的股票市场。“今年在酝酿,明年会爆发。”乔永远说。

  本周与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互掐”的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昨天也现身策略会。其明确表示A股熊市已经结束。任泽平预计,2016年还有1次降息5次降准,流动性宽松和宏观资产回报率下降引发金融机构资产荒,股市的熊市结束,步入正常市。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