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机构调研公司超200家 王亚伟关注锂电池概念股

2015年11月25日 08:1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陈晨

  上周(11月16日~20日),据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统计,共有225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从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电气设备和计算机四大行业。此外,新能源、锂电池、军工、体育产业等概念股也不断受到机构关注。并且逾两成个股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入,股价表现不凡。

  机构一周调研225家公司

  上周两市获得机构调研的公司数达到225家,成为本月以来机构调研数量最多的一周。根据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统计,有近五成的上市公司被5家以上机构组团调研。从行业分布来看,机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气设备和计算机四大行业,各行业均有20家以上的公司获得机构调研。但最受欢迎的却是机械设备行业的巨星科技和通信行业的华星创业。

  11月17日,巨星科技迎来了星石投资、彬元资本、鼎诺投资、南方基金等46家机构调研,调研的内容主要围绕公司收购的华达科捷65%股权展开。公司表示,公司和华达科捷协同开发了激光测距仪、数显水平尺、激光投线仪等多款智能工具,预计将于明年投入市场。同日,华星创业也获得了宝盈基金、源乐晟、广发基金、国泰君安等45家机构的调研,主要是为了了解公司并购基金收购互联港湾51%股权情况。这两家公司在众多机构调研下,股价表现也是不俗,上周巨星科技和华星创业分别累计上涨了12.83%和19.77%。

  王亚伟关注锂电池概念股

  许多概念股都得到了机构的青睐,如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放量和政策利好的锂电池股、军民融合的军工股以及亚冠决赛受热的体育股,但最为关注的还是锂电池股。

  11月10日,工信部公布10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8倍,近日,工信部又发布《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发展指南(2015年)》,该指南共确定优先发展的产业关键共性技术205项,其中,锂离子电池及新能源汽车被列入。

  在新能源汽车产量放量和政策带动下,机构又掀起了对新能源和锂电池概念股的调研热潮,尤其是以锂电池最为热衷。上周共有13家锂电池公司赢得了机构关注,如新宙邦、国轩高科、江特电机、安泰科技、天齐锂业等。从本月初至上周末,锂电池板块大涨近18%,上周板块虽微涨1.07%,但并不妨碍其中一些个股的上涨,如天齐锂业上周上涨了26.89%,成为了该板块最热门的个股。了解更多机构调研信息,请登录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1月13日,私募大佬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也调研了一家锂电池公司国光电器。

  逾两成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上周,获调研的225家上市公司,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的有60家,占比达26.67%。

  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超2亿的有两家,分别是千红制药和东旭光电。而辉隆股份、莱茵体育、日上集团、天齐锂业等9家公司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这11家公司在二级市场表现较强,涨幅全都超过10%,其中,涨幅最大的是上周才复牌的立思辰,累计上涨了50.93%,接下来是资金净流入最多的千红制药,累计上涨了28.83%。此外,中颖电子、百川股份、天齐锂业、万安科技和日上集团涨幅也都超过20%。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周机构调研公司超200家 王亚伟关注锂电池概念股

2015-11-25 08: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