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仍受压制 次新股是看点

2015年11月25日 07:4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证日K线图

科德投资

 

  24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券商股盘中带动指数上涨。两市当中次新股的表现最为亮丽,60只次新股涨停。这一集体涨停潮直接带动了中小板和创业板,“二八”现象的出现让市场再度活跃起来。不过两市的成交量再次环比萎缩,从市场格局来看现在指数上涨的局面还没有形成,不过小盘股的机会比较突出。

  24日沪深两市开盘即大跌,市场早间的弱势主要是受到外围市场的下跌的影响。夜间美元指数冲击100,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陷入空头。在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之前,预计美元指数震荡走高的可能性比较大,大宗商品价格依然会承受一定的压力。这一点对A股中的资源板块影响较为明显。煤炭和石油等相关板块一直受到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影响继续下滑。这些板块对于A股来说也有比较重要的权重。就近期来看,外围市场对A股的影响还会继续,大宗商品相关的板块抑制市场的可能性还较大,而且A股还面临新股发行的压力,因此市场的整体行情还需要一段时间酝酿,指数这段时间的看点不多。

  24日拉动市场主要是小盘股,从盘面来看次新股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次新股的行情还会继续,主要的动力有两点,一是次新股具备较大的高送转的可能性,另外一方面是由于新股的发行也会带动次新股的估值提升。

  另外需要关注的板块是创投概念股。科创板的获批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机会,新三板之外再度给科技公司带来新的上市融资机会,有利于提升创投公司的盈利能力。就市场的格局来看,小盘股还是近期的操作重点。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