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本基金频现抢购潮 诺安利鑫保本基金配置正当时

2015年11月24日 08:1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市场震荡叠加制度创新,成为近期保本基金遭受抢购的主要原因。业内人士表示,本轮保本基金的火爆主要得益于基金公司采用了“收益触发”机制。该机制有效解决了保本基金流动性差的难题。以正在发行的诺安利鑫保本混合基金为例,该基金在招募说明书中明确提出,当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连续15个工作日达到或者超过20%时,基金将提前结束保本周期,为投资者锁定收益,实现落袋为安。某银行理财经理表示,前几只保本基金的销售时间都很短,诺安利鑫保本基金的募集上限为50亿元,很可能提前结束募集。保本基金独特的保本条款是其在发行期受到欢迎的主因。作为市场中唯一承诺保本的基金品种,投资者只有在认购期购买并且持有到期才能享受基金公司的保本承诺。此外,IPO重启也为保本基金快速获得足够安全垫,参与股票市场投资提供了可能。诺安利鑫保本基金采用CPPI动态保本策略进行投资。随着IPO的重启,该基金可以通过参与打新获得收益,加速安全垫的积累过程,及时分享股市上涨带来的收益。目前,保本基金投资配置正当时。在保本基金选择上,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应关注基金公司旗下已有保本基金的业绩表现,尤其是经历过一个保本周期的基金业绩表现。据悉,诺安基金(博客,微博)旗下目前有三只保本基金,据万得数据显示,成立于2011年的诺安保本混合基金,首个3年保本期内年化收益率为6.74%,在同期18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二;2012年成立的诺安汇鑫保本型基金,在首个3年保本期年化收益率超过10%,达到13.19%。作为一家成立12年的老牌基金公司,诺安基金权益类和固定收益投资能力均十分突出。2015年1月,诺安基金旗下偏股型基金以39.96%的一年平均净值增长率,获得权威第三方机构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基金评价系统最高五星评价。海通证券今年4月份公布的《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显示,今年一季度,在资产规模排名前1/3的基金公司中,诺安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赚取超额收益能力排行前三。

  金放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保本基金频现抢购潮 诺安利鑫保本基金配置正当时

2015-11-24 08:1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