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佛教授: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只能寄希望于中国身上

2015年11月23日 07:42    来源: FX168网站    

  大宗交易品市场低迷已经进入它的第四个年头,通常过去大宗商品价格低迷一般会保持7年左右。但周五(11月20日)哈佛国际金融教授Carmen Reinhart表示,今年和往年的情况稍有不同,最重要的因素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身上。

  Carmen Reinhart表示,“自18实际晚期开始,排除原油的大宗商品共有7到8次大型上涨行情是因为制造业产品价格攀升而引发的。这些价格上涨通常会持续7到8年,但在1933年那一次持续了将近20年之久。而大宗商品的价格下跌基本上和这些涨势相对应。从峰值到谷底也是大约7到8年的时间。”

  Carmen Reinhart指出,通常在大宗商品市场价格下滑的周期中,银行、货币以及主权债券方面的危机风险明显升高。而控制风险也在这个时期成为各国决策者的头等大事。

  但Carmen Reinhart表示,如果中国的经济增长继续趋缓,那么大宗商品的价格也会继续下滑。因为目前世界上还没有其他足以支撑起现今市场规模的大宗商品价格。中国方面制造的需求空缺没有其他国家可以替代。

  Carmen Reinhart表示,“美国的经济增长很可能会开始下滑。美联储正在进入其紧缩周期。而欧洲相对才刚刚从衰退中走出来。近期的发展仍然会相对中游,并且主要仍然在欧洲内部进行扩张。需求回升不能靠美国或者欧洲来填补。”

  Carmen Reinhart指出,在价格顶峰附近的时候,很多公司都已经开始了进一步投资的计划。而随着这些计划在价格已经下跌的时候建成,多出的产量将会继续对价格进行打压。同时一些出口导向国家在价格下跌后,为了保持资产负债表水平,也会扩大产量,这将会进一步让大宗商品价格承压。

  Carmen Reinhart最后表示,“中国是大宗商品未来走势的关键因素。但目前我们无法预测究竟大宗商品价格还会下跌多久。我们能够做的只是准备好迎接价格继续下跌,并防止经济受到太大冲击。”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