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格林美牵手ECOPRO打造"中国芯" 锂电池股掀涨停潮

2015年11月20日 08:0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杨敬尧

  格林美(002340)于11月19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ECOPRO Co.,Ltd.(以下简称ECOPRO)就有关车用锂离子电池用镍钴铝正极材料业务,于当日签署谅解备忘录。公告发布后,格林美股价午后直线拉升,最终以涨停收盘。受其带动,锂电池板块中多只个股也以涨停收盘。

  格林美于11月19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与ECOPRO就有关车用锂离子电池用镍钴铝(以下简称NCA)正极材料业务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欲打造全球车用动力电池用NCA正极材料的“中国芯”。

  公开信息显示,ECOPRO主要产品是NCA以及镍钴锰等动力电池材料。目前是全球第二大NCA正极材料生产商,并且是三星SDI唯一的NCA正极材料外部供应商。

  协议约定,ECOPRO同意将三星SDI公司的锂离子电池前驱体制造项目委托于格林美,格林美接受委托,同意生产产品。除ECOPRO外,格林美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提供附件中所定义的前驱体产品,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展开合作。

  格林美表示,此次牵手ECOPRO,在NCA动力电池材料的技术研发、产品供应、材料检测评价、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与批量供应,打造全球车用动力电池用NCA正极材料的“中国芯”,成为提供全球NCA动力电池材料的少数企业,对提升双方电池材料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具有重要意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锂电池概念股于周四(11月19日)午后急涨。截至收盘,锂电池板块涨幅为4.37%,除格林美外,亿纬锂能(300014)、鹏辉能源(300438)、天齐锂业(002466)等7只个股收于涨停,多氟多(002407)赢合科技(300457)等个股涨幅居前,并且无一只成分股下跌。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格林美牵手ECOPRO打造"中国芯" 锂电池股掀涨停潮

2015-11-20 08:00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