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兴业银行:大众排放丑闻对钯金需求仅有温和影响

2015年11月19日 07:41    来源: FX168网站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金属分析师Robin Bhar在周三(11月18日)的报告中表示,大众汽车排放丑闻对汽车铂金催化剂的需求有温和影响。

  在大众汽车排放丑闻爆出后,铂金今秋大幅下跌,交易员认为消费者对柴油动力汽车的需求下降,因柴油动力汽车以铂金为催化剂,汽油动力汽车以钯金为催化剂。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表示,基于假设,美国和欧洲柴油动力汽车销量可能减少,消费者选择购买汽油动力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甚至电动汽车,这可能导致铂金的需求在未来三年减少10万盎司。

  Bhar表示,“考虑到铂金汽车催化需求在2015年和2016年将分别达到198万盎司和202万盎司,市场的影响将是温和的。钯金肯定会有所收益,但我们并不预期钯金出现同比替代。”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