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析师:10月会议纪要告诉我们三点

2015年11月19日 07:29    来源: FX168网站    

  国外财经网站Forexlive.com分析师周三(11月18日)撰文指出,我们可以从此次美联储会议纪要中学到三点。

  1.美联储将在12月认真讨论是否加息

  多数人认为,12月加息已经提上日程,这一点现在已经确认。纪要显示,委员们有意向市场传达12月加息可能是合适的这一信息。

  10月28日的声明中初步做出这一暗示,委员们表示,“将在下次会议上决定提高目标区间是否是适宜之举。”

  自上次会议以来,这一观点得到FOMC官员讲话所强化。

  2.债券市场观点几无变动

  会议纪要发布之前,联邦基金市场预计12月加息的概率为70%左右,纪要发布之后几无变动。那美元为何略微走低? 风险在于,如美联储将发出更强的加息信号,交易员将提前加大对美元的押注。而不做出强烈暗示,交易员会立场观望,令美元遭到削弱。

  3.标准相同,但条件已基本满足

  美联储强调,加息之前必须满足三条标准:1)充分就业。10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令这一忧虑抛诸脑后。2)不对经济或金融体系造成冲击。上次会议以来,市场走势平稳,或持乐观态度。3)对通胀回升持有信心。通胀改善不明显,但部分官员强调大宗商品回升已基本在“后视镜中”。不过随着原油日内跌破40美元/桶,有关通胀的辩论将是加息的主要风险所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