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级B什么时候卖出比较合适?

2015年11月18日 09:27    来源: 中国网    

  1、想问下圈主,分级b什么时候可以卖出呢? 

  答:最终还是要看自己对标的指数行情的判断。短期则可观察母基金溢价率,如果母基金溢价率比较高,可以短期回避一下。母基金溢价率多少算高的问题,以前也回答过,再贴一遍。

  要看当时市场情况。如果市场特别好,母基金溢价率大面积超10%很正常,这时候母基金溢价率5%以下的分级套的人都比较少,溢价率5%以下的分级B的压力就不大,因为套利盘都压溢价率10%以上的分级B去了,比如去年年底。如果市场小火,那么3-5%的溢价率就比较正常,那这时候不到1%的溢价率还是可以接受的。如果市场不温不火,1%左右的溢价率也会出现一下,但只数比较少,交易量也不好,溢价的延续性也不好,然后其它大多数分级都折价,比如9月份。

  2、我这几天了解了下分级套利出了发生折价存在套利的机会成本大一点在不发生折价的时候,T+3的交易时间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对吧? 

  答:对,分级套利T日申购,T+1盲拆,到T+2可卖的时候有可能母基金溢价变折价。如果不对冲的话,还有母基金净值波动的风险。

  3、请问楼主,大盘下跌的话,买分级a就会涨。可以这么理解吗?分级a类似做空吗 

  答:类似,但不全是反向的哦,比如今天大盘跌,A并没有涨。为构成原因是复杂的呀,不是单因素影响的。具体分级A的内在价值构成我们之前也讲过。圈主再贴一遍。

  影响分级A内在价值的几个构成包括债券价值+期权价值+配对转换价值,另外有时候短期还有个因素是,分级A减少但需要配置分级A的钱没少,也就是供小于求的影响。

  降息周期本身是利好债券的,分级A的债券属性会使得价格在降息周期中不断上涨,收益率不断下行。

  其次是期权价值,约定收益率低的分级,在折价状态下遇到分级B下折的情况,三类份额净值归一,折价的A类75%左右的份额都会以不折价的母基金份额返还,因此可以赚到一点从折价到不折价的收益。面临下折时折价越大的分级A的期权价值就越明显,所以折价更大的+3%的A的波动就比+4%的大,而+5%的A因为约定收益率较高,所以有时候表现出来负期权。

  配对转换价值是什么呢,就是母基金溢价,投资者申购母基金分拆成A+B卖出,增加了A的供给,降低A的价格;反过来母基金折价,则投资者买入A+B,合并为母基金赎回,抬升A的价格。6月份至9月份,大盘一直在调整,好久没有大面积的母基金溢价了,那段时间分级A的价格大多数都被抬上去了。10月份11月份因为很多母基金溢价,带来了不少申购,使得分级A价格有一段时间的压制。

  4、圈主,我注意到电子B刚建仓完毕,净值0.41左右,这几天若行情不好可能触发下折,若持有电子A是否可有收益,如何计算持有A份额基金参与下折的收益率呢? 

  答:对。主要算折价率,很难完全算得精准,只能算出一个参考值,也别自己算啦,上一个网站叫集思录去看吧,上面有。

  5、投资分级A有神马诀窍?我现在只知道它和B有相反的走势,但是哪个长的好还判断不太准,请教几招吧 

  答:分级A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种:母基金溢价后分级A供暂时过于求的超跌买入机会、母基金未来一段时间将保持折价的提前买入机会、上市或折算复牌交易后的定价错误机会。

  6、有一个问题请教大大,关于非永续分级a 怎么计算隐含收益率? 

  答:有期限的都用到期收益率来算。

  7、大部分分级AB若出现同涨情况,是否可以作为变盘在即的参考咧,最近几次大幅度下挫前总是这样,条件有限没法大数据回测( ??д?? ) 

  答:圈主没觉得有必然联系哎,回头拉下数据再来汇报。

  8、请问圈主,T+0配对转换的分级基金有哪些?是只有上证50分级吗? 

  答:圈主认为你问的是可以实现母子份额之间T+0交易的分级基金有哪些对吗?上交所分级都是,代码5开头的分级基金,上交所个别母基金不上市的除外。

  9、楼主,我看集思录上B的定价很简单的就是母基金净值×2-a交易价格,怎么回事呢? 

  答:是啊,那也还要先定A的价格呀。

  10、我账面新能源汽车基金具体怎样赎回,现在是母基金吗?怎么理解合并? 

  答:在场内基金界面找到基金合并按钮,输入母基金代码,然后就会出现份数,照着输入就行了。

  11、圈主的意思是,分级母基可以依照市值享受到新股了,的确是好消息!但请问,但上市后哪天卖,分级规则中是否有规定?还是基金经理自行操作? 

  答:没有规定,据圈主了解打新操作上大多数基金经理会在新股上市后涨停打开后选择卖出。

  12、请教圈主,新股新政后,一般的开放式指数基金和分集基金理论上可以参与打新,实际上他们会不会去申购新股呢? 

  答:这要看每个基金经理的想法啦。圈主觉得贴补下管理费啊托管费啊没啥不好呀。

  13、母基金怎样赎回?过程多长时间? 

  答:在场内基金或者交易所基金界面找到基金赎回按钮,输入代码,就会看到份数,输入并提交就好。快的证券公司能在赎回日起第2个交易日早上资金可用,慢的就T+3以上了。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