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深分析师:中国黄金需求2015年将会再创新高

2015年11月17日 07:40    来源: FX168网站    

  贵金属资深分析师Lawrie Williams周一(11月16日)指出,从中国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交割数据来看,中国黄金需求数量到现在已经达到了2013年全年的水平。预计到年底将有可能再次创下年度记录。

  Lawrie Williams表示,上海黄金交易所上周的数据显示有44.9吨的黄金被交割。这使此项数据的年度总和达到2210吨。到年底仍然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但已经达到了2013年全年的数据,随着年末以及中国春节的到来,中国的黄金需求将会创造年度水平的新高。

  Lawrie Williams也指出,将上海黄金交易所交割的黄金数量作为中国黄金需求的一个指标的确存在问题。但至少这个指标可以算作估计中国黄金需求的一个大致推断依据。2013年这项数据创造了一个年度的记录,而2015年将会刷新新高。同时这种刷新是非常轻松的,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至少能让2015年的记录水平相比2013年出现大幅攀升。这至少在能在大概水平上说明中国的黄金需求仍在上涨。

  中国官方并不会公布黄金进口的数据,这让市场计量中国黄金需求存在很大困难。但Lawrie Williams表示,上海黄金交易所2000多吨的数据的确相比中国黄金已知的进口加上中国大陆本身的生产要高。后者的总和仅为1900吨左右,但是中国仍然存在很多未知的黄金进口,同时国内也有一些未被计入的黄金供给。所以以上海黄金交易所交割数据粗略估计中国的黄金需求绝对不是一个不靠谱的依据。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