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涨幅缩小 投资者重新关注美联储12月升息

2015年11月17日 07: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金价从六年低位反弹,但涨幅缩小

  * 美元走强,因对巴黎恐袭的忧虑减弱

  * 铂金触及七年低位后由跌转升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一涨幅缩小,巴黎恐袭后不久出现的避险买盘减弱,因投资者将关注点重新放到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12月升息的预期上来。

  现货金最多涨1.4%,至每盎司1,097.90美元的10日高位。1901GMT,现货金涨0.1%,报每盎司1,083.76美元,徘徊于上周触及的六年低位1,074.26美元之上。

  美国12月期金收涨0.3%,报每盎司1,083.60美元。

  “法国在遭到袭击后在追捕嫌犯方面进展不错,我认为市场将注意力转回至市场基本面,”U.S. Bank Wealth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称。

  路透的数据显示,周一交易的前10分钟,近3,000口合约易手,是过去两个月开盘前10分钟平均300口合约交易量的近10倍。

  “黄金开盘走高,因为周末发生的事件被视为地缘政治风险,但忧虑很快就过去了,因为大的宏观经济面主题是美元走强,以及美国(预计)将升息,”花旗的策略师David Wilson称。

  美元兑主要货币走高,美国和欧洲股市温和上涨,因市场逾加相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升息,投资者对周五巴黎恐袭的担忧慢慢消退。

  德国钱币交易商Degussa在一份电邮声明中称,在不确定时期,黄金通常被看作是避险投资品,但巴黎恐袭后个人投资者的需求没有提高。

  跟随黄金的走势,铂族金属也上涨。现货铂金涨1.1%,报883.75美元,盘中跌至2008年12月以来最低价851美元。现货钯金涨1.7%,报545美元,为六个交易日中首次上涨。

  现货银持平于每盎司14.24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