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官员暗示12月加息 美元摆脱两日颓势上涨

2015年11月16日 0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对美联储12月升息的预期拉低金价

  *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报告黄金持仓量继续减少

  * 钯金本周劲跌13%,势将录得2010年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五返回到近六年低位,势将连续第四周下跌,因预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将在下月加息。

  多位美联储官员周四的讲话均支持12月升息。

  北京时间01:23,现货金下跌0.2%,报每盎司1,082.30美元,周四触及2010年2月来最低每盎司1,074.26美元。

  美国12月期金收跌0.10美元,报1,080.90美元。

  “很明显,自上周强劲的美国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美国12月加息的预期不断增强,投资者撤出金市,”花旗集团分析师David Wilson说,“我预计这情况将持续。”

  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 的黄金持仓量周四减少1.5吨。

  基金卖出也使铂金类金属也承压。铂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ETF)的铂金持仓量降至两年低位,钯金ETF的钯金持仓量跌至2014年4月来最低。

  “这些从ETF流出的短期供应和其他投资者结清头寸,使铂金跌至七年低位,也拖累钯金下跌,”汇丰在报告中说。

  现货铂金报每盎司855.50美元,下挫2.1%,稍早跌至854美元,此为2008年12月来最低。

  “铂金类金属下跌,钯金跌幅最大,跌向在大约518美元的关键长期支撑位,”道明证券旗下Global Metals的销售经理Amaryllis Gryllaki在一份报告中说。

  “在亚洲交易时段,钯金急跌5%,成交量不足1,000口。”

  现货钯金大跌3.9%,报536.50美元,周四触及两个半月低位530.75美元。钯金本周下跌超过13%,为2010年5月来最大周度跌幅。

  现货银下滑0.5%,报每盎司14.20美元,脱离稍早触及的14.15美元的两个半月低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