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搜狐视频推2016年度战略 青春视界引爆PGC

2015年11月13日 17:14    来源: CE.cn    

  搜狐视频召开2016营销共享会

  2015年11月12日搜狐视频在京启动“我用视频告诉你”2016营销共享会,推出年度最新战略布局,继续加强版权、自制和自媒体的全视频平台,围绕“青春”和“网生”为主线的视频新内容,打造更为年轻化、品质化、多元化的内容和营销格局,引领视频进行最新变革。

  一线版权重磅资源

  搜狐视频坚持信仰青春, 2016年将实现最强青春内容集结, 以青春的眼光看待世界 视频内容为用户展现年轻青春有活力的视界。

  搜狐视频在版权内容上,一直坚持在价值投资的前提下,最大化投资回报;在高品质差异化的策略下,对精品进行精准占有。搜狐视频仍将在国产影视剧,海外影视剧(美剧、韩剧),综艺以及动漫等领域进行最大覆盖和占有独家精品。

  在播放量占比最大的电视剧方面,搜狐视频将继续保持国内热播电视剧第一覆盖率,预计全年播出新剧最多达200部,在独家精品上对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等一线卫视精准覆盖,保证月月有剧王。

  国剧顶级资源方面,湖南卫视《幻城》、《秦时明月》、《封神》、《柠檬初上》、《放弃我抓紧我》、《无独有偶》、《青丘狐传说》、《武神赵子龙》等大剧,浙江卫视的《如果这样可以爱》、《猎场》、《小别离》,以及东方卫视的《欢乐颂》、《女医明妃传》、江苏卫视《我是杜拉拉》等都是搜狐视频的重磅版权。

  在韩剧和韩娱方面,搜狐视频将拥有KBS电视台未来3年独播韩剧,并进行最热门现象级韩剧采购,还会独家引进SBS大赏,运作顶级韩国明星中国行。

  作为美剧美综第一平台,搜狐视频仍将保持强势投入,引进全美最优质新剧包括《明日传奇》、《隔离死城》、《尖峰时刻》、《谍网》等,同时获得新季续订的精品美剧包括《生活大爆炸》、《哥谭镇》、《血族》、《末日孤舰》、《冰血暴》、《古战场传奇》、《至亲血统》等也将继续在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全美最高热门的综艺脱口秀《艾伦秀》、《周六夜现场》也将独家在搜狐视频呈现。

  在综艺领域,搜狐视频独家引进全球顶级竞速真人秀《The Amazing Race》,并将和深圳卫视联合制作《极速前进》(第三季);同时搜狐视频还把今年全美最受欢迎的新模式《LIP SYNC BATTLE》带入中国,将与深圳卫视联合制作中国版节目——《对口型大作战》,这档集明星、复刻、颠覆、挑战、趣味性为一体的创新节目将于2016春节档推出。

  2016年搜狐视频继续在各大类版权内容上保持一线统治力,在国剧韩娱美剧等继续发挥优势,争取占据各个领域的用户首选地位,持续爆发。

  “欢乐之王”自制精品第一

  搜狐视频引领行业自2014年开启了“自制元年”将进行划时代投入,将网络自制的投入和水准提升到与一线卫视同等高度,使得自制在单集成本和播放产出、行业影响方面,比肩乃至超越传统卫视。在2015年搜狐视频的自制延续行业的划时代变革,进行超级自制。在顶级自制内容方面,搜狐视频正崛起成为第一精品自制平台。

  2016年搜狐视频自制将续订与创新齐发,良心制作与青春欢乐并行。

  搜狐视频今年推出的《执念师》、《无心法师》、《他来了,请闭眼》等多部自制,从品质到流量开创了行业新标,良心之作备受网友认可,搜狐视频也将采用海外季播剧的“续订”模式,继续投入制作第二季,持续热门作品的投拍。在新剧方面,搜狐视频将继续拓展题材创新,《法医秦明》、《亲爱的,公主病》、《我的贴身校花》等全新系列剧,将继续为年轻观众创造好剧。

  在搜狐视频独步全网的自制韩剧方面,将推出《花样排球》一二季;《评价女王》等,由知名韩国制作机构打造,韩国偶像明星出演,专属定制给搜狐视频平台网民观看。

  搜狐视频将继续深化周三喜剧节目带,打造现象级内容品牌。《大咖秀》作为喜剧短剧新节目将在二季度呈现,由“爱笑”和“麻花”团队的功勋演员出演,搜狐视频正版引进德国经典喜剧模式《What If》,将中西喜剧充分融合,于第三季度推出中国版。《极品女士》第五季也将作为最好笑的女生喜剧在第四季度回归,全年继续拯救不开心。同时,在喜剧类综艺方面,《大鹏嘚吧嘚》、《WAKOO!娱小姐》将会全新改版,季播推出。搜狐视频独家引进美国殿堂级喜剧节目《Saturday Night Live》,并计划联手国内最具品质的喜剧团队推出中国版《周六夜现场》。

  网生超级IP《煎饼侠》在今年创造了近12亿的票房,大鹏也从“网络红星”一跃成为华语电影导演新势力,2016年搜狐视频也将继续投拍大鹏导演的全新电影。同时,《执念师》、《无心法师》、《他来了,请闭眼》等几部网络自制剧将IP升级,院线大电影也在筹拍中。

  搜狐视频的内容,从最本真的层面,不管是网生喜剧、自制大剧,还是引进的优质版权内容,在创造巨大流量和口碑的同时,也带来了青春势能和欢乐元素。

  搜狐公司副总裁兼搜狐视频COO邓晔判断,“青春欢乐的势能,正在超乎我们想象的蕴育和爆发。不管是小屏幕还是大银幕,都会越发蓬勃繁荣。”互联网拥抱青春、助力欢乐的内容,成为当下最主流、最强势的娱乐形式。

  网剧市场在2014、2015年实现井喷。尤其是喜剧题材的欢乐作品时间和经验积累是局中最贵的成本。搜狐视频能成为这场大势的造局人、推动者。正是因为笃定果断的先行和经年持久的积累10年的积累和成功,让搜狐视频能够感知到市场之需,潮流所向,人心所指。

  这种对于文化创意行业的敏锐判断力、真善美的本真的洞察力、直抵人心的触达力,已经成为搜狐视频特有的优势,也是搜狐视频在内容上拥有的最大资产。

  网生喜剧,搜狐视频是发源地,直到今天不仅保持着续篇的持续开发,同时持续创新新品,始终保持每年1-2部行业标志性爆款的节奏。从《屌丝男士》到《极品女士》,从《匆匆那年》到《无心法师》、《他来了,请闭眼》,这些都足以代表国产网络剧自制的最高品质和最高水准。这不仅是简单的资本投入,更是因为搜狐视频能提前一年判断市场走势、把握先机,才是确保成功的心法和门道。搜狐视频的不仅眼光独到,更在以互联网的速度,推陈出新更多充满年轻态、青春化的内容。

  搜狐视频无论选作品还是选人,从不去追随市场大流,而是预见和引领风向。坚持慧眼选材、匠心出品,不断创新和突破,进行长线价值投资,这种势能在不断积聚,过去3年逐步引爆,赢得了市场证明。

  精品路线让搜狐视频自制内容在业内取得了标杆性的成绩,搜狐视频在整个自制领域正突显制霸全网的势头。而今年,新开发的一系列网络大剧,将继续搜狐视频的精品策略,在网络剧跑马圈地的激烈竞争中,搜狐视频一贯坚持“重质”的创作原则,用精品战略对抗“量产化网剧”,不盲目扩大数量,滥造自制剧集,呈现搜狐视频网剧第一平台的精品自制定位。

  知识视频化新平台

  在内容方面,除了娱乐之外,针对PGC自媒体领域“网生内容“时代来临,搜狐视频提出打造知识化视频这一新的平台战略。

  在网生内容崛起的新视频资源时代,大剧、大综艺、大IP,已经远远不够,在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看来,视频内容甚至来到了超越娱乐的阶段,知识影像化时代,视频节目所涉猎的领域之广,从复杂的高等数学到烹饪、星座、美妆,包罗万象。

  搜狐视频自媒体力图引领网生内容的新趋势。有了搜狐视频自媒体,看视频不只是一种娱乐行为,而且可以方便地用视频的方式轻松的涨知识。

  搜狐视频力求打造全网最具影响力自媒体平台,在搜狐视频整合56网发力自媒体领域之后一年,自媒体出品人呈现爆发式增长,目前搜狐56已经入驻自媒体出品人1800名,打造了近万个栏目,视频达到35万条。

  同时,整个平台月观看人次为6亿,月观看次数18亿。目前搜狐视频累计播放量在5000万以上的出品人已有200位,约占整体10%。事实上,搜狐视频是行业第一个战略性推动自媒体内容发展的网络视频平台,搜狐视频目前与56网双平台联动,并调动搜狐矩阵资源,向出品人提供全方位支持。

  仅在内容打造方面,2016年搜狐视频就预计将拿出2个亿直接扶持出品人,未来3年则预计拿出30个亿广告位资源交到出品人手中使用,而动用的所有资源价值可以达到百亿级别。

  在分成补贴政策方面,搜狐给出品人高分成结算快,分成比例高达40%,独播的出品人视频更可以获得高达60%的分成,次日结算,随用随取。

  在分成之外,搜狐还有提供各种补贴和流量扶持,对新入驻、成长期、高流量等不同出品人给予分档补贴奖励和流量扶持。

  自媒体已经成为了互联网的“大风口”之一,目前搜狐视频平台已产生了一大批可以分成月入约3万元以上的自媒体出品人,自媒体只要不断提升内容质量,会在搜狐视频平台赚取越来越多的收入。目前,出品人在搜狐56平台的月分成近千万。并且,搜狐启动了给出品人的PC和移动双平台分成,大幅度增加出品人上传的节目的收益来源。

  “搜狐视频这次扛起了由网友、用户以及各种各样的专业制作公司和网民来产生内容的,这样一个网生的互联网视频的大旗。”张朝阳表示,出品人的名字叫PGC,这个PGC的P代表专业,这个专业可能是拍摄的专业,但更多的是领域的专业,希望各行各业专业的人士能够通过视频把知识贡献给用户以及获得相应的广告收入,在搜狐视频平台上生存。以后目标是让自媒体出品人能够收入上百万一个月。

  而广告主对内容营销需求急剧上升,从常规的CPM售卖,扩展至节目冠名、内容植入、定制化内容生产、事件营销、线下活动等多角度的内容营销模式;搜狐视频、品牌主、出品人三方联动,形成成熟的商业化产业链条。随着自媒体内容的大规模爆发,自媒体已经成为广告主投放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搜狐视频汇聚的最强出品人阵容将和自媒体平台一起携手打造业内最强生态平台。

  搜狐视频一直坚持成为行业最新趋势的开启者,视频价值投资的坚守者。搜狐视频洞察并准确预知了很多次用户对于内容需求的变化,今年搜狐视频将依靠自己对最新趋势的判断发展。人云亦云,跟随热点,堆砌资源无法战胜平庸,超越行业增长。搜狐视频将不断准确提供前瞻、开启行业趋势,打造黑马品类,引领行业新浪潮的核心能力,并且取得投资回报最大化。

  

(责任编辑:郭晓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视频推2016年度战略 青春视界引爆PGC

2015-11-13 17:14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