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凯投宏观:低价就是低价本身的良药 铂系金属或可反弹

2015年11月13日 07:33    来源: FX168网站    

  铂金和钯金等铂系金属价格周四(11月12日)再次大幅下挫,但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则认为,铂系金属价格下挫将会影响该类金属的产量,而这最终将会重新使铂系金属价格回升。

  分析师表示,大宗交易品市场一直有一句万试万灵的格言:“没有什么因素比低价格本身更能治愈低价格。”凯投宏观认为,这句格言说的就是目前在铂系金属市场的现状。分析师认为铂系金属的低价将会导致减产,并使价格得到回升的动力。

  分析师表示,“南非铂系金属的产量在9月持续下降,低价格已经影响了矿企的利润。而在当地矿工罢工热潮仍然未见转机的当下,矿企在面对低廉的价格和要求加薪的员工之间进退两难,Lonmin等矿业公司是矿企目前艰难处境的最好范例。这些案例都显示,矿企产量在今年的接下来一段时间内都将会继续保持低迷的状态。而这将会大大提振铂系金属的价格。”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