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明证券:中美汽车销售火热 或成钯金反弹主要动力

2015年11月13日 07:31    来源: FX168网站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周四(11月12日)表示,中国表现良好的汽车销售将会帮助铂系金属,尤其是钯金从目前的价格底部反弹。

  周四中国10月汽车销售数据年率上涨12%,显示中国居民购买汽车的热情仍然高涨。这对于钯金的需求预期起到很大的提振作用。道明证券分析师认为,中国汽车销售的火热将会使钯金的价格从底部反弹。

  钯金作为汽油动力汽车的催化剂被大量使用在汽车制造上。分析师表示,“每辆在中国销售出去的新车上都有钯金的影子,这使得钯金的需求大大提高。”

  钯金在近期一直受到大宗商品整体价格低迷的影响大幅下挫。美国作为汽车销售大国汽车销量一直站到世界重要比例,而美元近期升值幅度巨大,让进口钯金价格相对下降,同时盛产钯金属的南非货币近期走低。各种因素都对钯金的价格走势造成不利影响。矿企目前极有可能将会削减开支,并下调产量。

  但技术层面,钯金表现出接近触底的迹象。道明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基本面上中国汽车销售的正面影响以及美国汽车销售的继续高涨等因素都将会提振钯金价格。目前钯金市场已经跌入历史低位,很难不在这种情绪下预期钯金反弹即将到来。”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