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三号人物:“很可能”需要尽快加息

2015年11月13日 07:31    来源: FX168网站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四(11月12日)表示,尽管就业市场仍存在闲置状况,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或需要尽快启动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等待通胀攀升过久加剧经济硬着陆风险。

  “我认为,委员会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所需的条件可能将很快满足。”杜德利在纽约讲话指出,“我将继续评估未来的信息以判断经济增长是否足以令美国就业市场进一步紧缩。”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日内稍早表示美联储尽快加息,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强调加息应该是“循序渐进的”,并预计明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低于1%。美联储主席耶伦之前向国会表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12月加息具有“现实的可能性”。

  “经济似乎不错,增长速度可能会继续略高于趋势线,”杜德利表示。“就业市场闲置情况有所萎缩。不过,因贸易部门拖累整体经济活动的表现,增长步伐仍有放缓的风险。”

  杜德利在承认就业市场取得进展的同时也表示其尚未对承诺12月加息做好准备,并补充道,“我们还没有看到令人信服的证据”显示市场收紧将带来更大的补偿收益。

  杜德利指出,兼职工人和信心受挫的工人数量仍然偏高,5%失业率下就业闲置仍占0.25%至0.5%。

  “我有更大的担忧,因我们继续大幅低于2%的通胀目标,”且通胀预期指标“面临下行压力”。

  在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10月份增加了27.1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降至5%之后,投资者提高了美联储12月升息预期。

  杜德利指出,美联储行动过快或过慢的风险基本平衡。

  他指出,除了首次加息之外,经济将面临美元走强以及抵押贷款收紧等阻力。

  杜德利表示,美国短期中性实质利率很低,联储需“谨慎考虑”收紧政策时机是否恰当。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联储三号人物:“很可能”需要尽快加息

2015-11-13 07:31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