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大鳄巴里克继续抛售非核心资产 削减开支进展顺利

2015年11月13日 07:29    来源: FX168网站    

  世界最大的黄金矿企、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方面周四(11月12日)在该公司年会上宣布,该公司已经就两处在美国内华达州的非核心运营金矿达成卖出交易,将获得总共7.2亿美元。

  这家总部设在多伦多的世界黄金大鳄近期一直致力于削减开支,将一些非核心的资产摆上货架进行销售。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内削减30亿美元债务,以进一步优化该公司资产负债表,应对黄金以及整个大宗商品市场近期的价格低迷大环境。

  这两家金矿的买主来自Kinross Gold Corp.。这家公司将会收购巴里克黄金公司Bald Mountain金矿以及巴里克在Round Mountain金矿的50%股份。Kinross Gold此前已经拥有Round Mountain金矿的另外50%股份。Kinross Gold共为上述资产付出6.1亿美元。

  另外在这次的收购合同中,巴里克公司持有的另外价值1.1亿美元的资产被Waterton Global Resource Management公司。这些资产中包括Ruby Hill金矿以及巴里克持有的Spring Valley项目中70%的股份。

  此前分析人士曾经预计,这些资产总计将会为巴里克公司带来大约5亿美元的收入,从收购结果上看,巴里克的现金收益相比分析人士预期要好一些。

  巴里克公司方面表示,该公司和Kinross Gold还将会继续进行合作,共同开发新的金矿项目,Kinross Gold公司将会作为勘探项目的运营方。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大鳄巴里克继续抛售非核心资产 削减开支进展顺利

2015-11-13 07:29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