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银行试水物联网金融 实行三步走战略规划

2015年11月12日 16: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2日讯(记者华青剑)在今日召开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平安银行贸易金融事业部总裁郭强表示,平安银行物联网金融的战略规划实行三步走,第一阶段是物联网动产融资,第二阶段是物联网仓单,第三阶段是物联网新金融。

  据悉,物联网金融是指通过物联网技术和金融的深度融合,以对客户和客户交付动产的实时和客观洞察为基础,产生的所有金融服务与创新。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29日,平安银行在上海正式发布物联网金融。目前该技术已在汽车业、钢铁行业破冰,通过物联网技术,赋予动产以不动产属性,变革供应链金融模式,带来动产融资业务的智慧式新发展。

  郭强介绍到,目前,平安银行物联网智能仓储网络的全国布局初显成效,已累计与近百家重点港口、大型仓储企业、区域重点物流园区等合作伙伴签署了物联网金融合作协议。其中,首批合作单位已陆续启动物联网改造。

  “为有效防范重复质押风险,平安银行正在与相关机构共同推动动产质押的统一登记和法律赋权工作。”郭强表示。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