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UBS:铂系金属ETF资金流出严重 回吐去年该类产品升幅

2015年11月12日 07:32    来源: FX168网站    

  瑞银集团(UBS)分析师周三(11月11日)表示,铂系金属ETF衍生品市场近期出现大幅资金流出,仓位下滑的现象。相比过去一段时间,近期的波动更为明显。

  分析师表示,近期铂系金属ETF的资金流出非常明显,有进一步加速的可能。南非的铂系金属基金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着韧性,并未受到大宗商品价格年内大幅下跌的太多影响。但在最近数周内,这种情况发生改变。

  分析师指出,在过去数周中,仅两支铂金属ETF在南非一地持仓就下滑了近20.7万盎司,加上钯金ETF一共下滑了28.7万盎司。

  分析师指出,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南非铂系金属的流动性占到全球铂系金属衍生品市场流动性的40%,因南非铂系金属衍生品市场在全球铂系金属衍生品市场中一直保持占有非常大的比重。

  分析师表示,全球范围内,铂金ETF在8月持有量下降了18.1万盎司。而钯金ETF下降了30.5万盎司。而在年内累计上,铂金ETF年内下降24.6万盎司,或9%,钯金ETF下降62.7万盎司,或20%。而在2014年,铂金ETF持有量增加8%,而钯金ETF持有量增加41%。

  铂系金属近期受到黄金以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影响随之下挫,价格下跌的预期是衍生品市场资金外逃的主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UBS:铂系金属ETF资金流出严重 回吐去年该类产品升幅

2015-11-12 07:32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