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基金人士:昨晚只是“例行检查” 不用“大惊小怪”

2015年11月11日 08:35    来源: 华尔街见闻    

  新浪财经昨天晚间报道称,广东证监局到北京对嘉实、长盛等四家基金公司突击检查,要求上交手机、电脑,并且提供微信、邮件、QQ等个人账号密码。

  今天,财新援引一位嘉实基金(博客,微博)人士称,“这是一次常规的例行检查,电脑被带走也很正常,不用大惊小怪,公司目前一切都运转正常。”另一位嘉实基金人士称,此次例行检查虽没有提前接到通知,“但也没有像大家传的提供微信、QQ密码那么恐怖。”

  嘉实基金成立于1999年3月,是国内最早成立的10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公开资料显示,嘉实现任基金经理中任职4年以上的基金经理有13人,占嘉实基金总基金经理人数的三分之一。今年5月,曾爆出过嘉实基金原基金经理涉案老鼠仓。

  据财新,对于为何是广东证监局到北京异地检查,一位公募基金经理称,异地交换检查近年来已成为监管常态,或是出于“防止地方性保护”的考虑。

  今年3月,证监会就曾组织过针对公募基金、券商和私募的异地交换检查。

  10月末,中央巡视组入驻央行、证监会后,近期监管层对于公募和私募的严查进入小高峰,华尔街见闻此前报道,“私募老大”徐翔本月初因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价格,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财新援引接近监管层的人士消息称,证监会根据交易所的交易数据,已经掌握了一些线索,希望能够查出大案。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