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股票私募收益大涨 最高那只翻了2倍

2015年11月11日 08:10    来源: 界面    

  10月A股上证综指月涨幅达10.8%,受此影响,股票型私募基金整体收益大涨。界面新闻根据Wind资讯和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发现,在纳入统计的5326只股票型私募中,4304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高达80.81%,一改过往三个月大面积亏损的颓靡状况。此外,界面新闻统计发现,股票型私募产品10月份月度平均收益达5.15%,自6月份后再创新高。

  和兴2号第7期”在10月当月收获了220.22%的收益,该产品净值在10月30日达2.7292元,自成立以来获得了170.24%产品收益。目前可知的是,这只成立于今年5月22日的产品在运行不到半年的时间,其收益就已经跻身同类产品前列,大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

  兴云投资则在10月份成了大赢家。界面新闻发现,在前十只高收益产品中,兴云投资旗下共计4只产品上榜,分别是“兴云广发1号”、“兴云彩虹1号”、“兴云英财1号”、“兴云聚富”,这四只产品的平均月度收益高达100.92%。其中,“兴云广发1号”更是以141.99%的月度收益高居收益榜第二位。这只成立于今年2月份的产品成立以来累计收益已达180.95%。截至10月30日,该产品以2.8095元的净值收官10月。纵观这四只产品的净值走势,其共同特点在10月中旬时间均出现明显拉升,表明这四只产品在10月份出现了突然加仓或者回购,具体原因,界面新闻还将持续关注。此外,据公开资料显示,这四只产品中“兴云财富”三季度重仓股曝光,其在三季度新进 普路通 (002769.SZ)、 浩云科技 (300448.SZ),以及增持了 陕西黑猫 (601015.SH)、 再升科技 (603601.SH)。值得一提的是,浩云科技在三季度同为前“公募一哥”王亚伟旗下产品的重仓股。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安防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浩云科技在前三季度也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长。

  整体来看,10月份股票型私募产品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收益成绩,但是仍有部分产品依旧陷入收益低迷的泥淖。在926只负增长的产品中,月度收益下降超过10%的就有89只。

  根据Wind资讯显示,继9月份收益下降79.47%后,“金辉二号”在10月份收益继续下滑95.54%,连续两个月收益垫底。截至10月30日。金辉二号的净值仅剩0.0542元。对于这只运营仅7个月左右的产品,提早清盘或许只是时间的问题。

  另一只收益下滑严重的是“诺德金8号第10期”,该产品10月30日的净值为0.1417元,月度收益-84.40%。此外,“金福2号钱江2”在十月份突遭“净值滑铁卢”,其10月30日的净值仅为0.3121元,月度收益下降81.30%。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