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德生命三度举牌浦发银行 至少已耗资450亿元

2015年11月11日 0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浦发银行11月10日晚间公告称,截止到11月10日,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集中竞价系统继续买入公司股份累计已达27.98亿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15.00%。凭借这一持股数量,富德生命人寿已成为浦发银行第三大股东和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富德生命人寿表示,此次买入的目的是出于对浦发银行未来发展前景看好,同时其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公司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浦发银行股份。

  根据浦发银行公告,自5月5日至9月11日持股达到10%,富德生命人寿增持耗资超过312亿元,而随后持股从10%到15%,以9月14日至11月10日浦发银行的最低股价14.68元/股保守计算,富德生命也投入超过137亿元。以此保守估计,在对浦发银行的投资上,富德生命人寿已耗资至少450亿元。

  除浦发银行外,富德生命人寿还多次举牌中煤能源、必美宜、首钢资源、佳兆业集团、金地集团、农产品等上市公司。(刘敬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