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凯投宏观:白银工业需求仍有增加空间 将支撑银价回暖

2015年11月10日 07:21    来源: FX168网站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周一(11月9日)表示,白银来自工业市场的需求仍然有空间进行复苏,而同时需求也将会受到低价格刺激开始上升。

  分析师指出,在白银零售需求方面因为近期的低价格已经开始出现回暖的迹象。而全球工业方面的白银需求仍然存在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分析师指出,“美国地址研究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目前白银进口在8月月率上周了15%,年率上涨18%。而与此同时,美国出口半成品白银在过去一年内也呈现上升的趋势。但仍然相对受到抑制。这些信号都显示占白银需求来源55%的工业用白银的需求仍然存在很大的上升空间。”

  在白银零售方面,分析师指出,尽管美国白银鹰头硬币在7月之后开始销量下滑。但相比去年仍然有大约4%的年率涨幅。而其他国家方面,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澳大利亚珀斯铸币厂、澳大利亚铸币厂以及英国皇家铸币厂的银币销量均有一定供不应求的局面。在供给方面,美国白银生产在8月月率增长3%,年率却下降了7%。这与凯投宏观对全球白银在2015年产量下降1%的预期相吻合。

  凯投宏观认为,白银全球产量在2016年还将继续下跌3%左右。行业内削减开支的行动将会进一步压低产量。整个贵金属生产行业都将尽量保持低成本以应对价格的暴跌。而供给和需求的差距则对白银价格产生支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