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男子谎称买股炒期货集资三亿 被控集资诈骗

2015年11月09日 08:00    来源: 广州日报    

  被控集资诈骗罪昨日受审

  广州日报深圳讯 (记者王纳 通讯员王东兴)一名男子涉嫌打着炒股、炒期货旗号非法集资3亿多元,至案发前仍有2.6亿余元未偿还。昨日,原深圳市运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蔡某军因被控集资诈骗罪,在深圳市中级法院受审。

  检察机关指控:从2009年初开始,被告人蔡某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谎称需要资金买卖股票、股指期货,在聚会、聚餐等公开场合,向别人借款并承诺支付月息2.7%的回报。但他在取得集资款后,仅将少量的资金用于股票、股指期货买卖,大部分资金都用于支付利息,且有购买车辆、房屋等挥霍集资款行为,最后致使集资款不能返还。

  从2012年开始,蔡某军为隐瞒其犯罪行为,又谎称与香港某集团合作交易黄金期货,先租用了一套模仿该公司黄金交易的软件,然后谎称此软件就是正式软件,虚构黄金交易的高额回报,同时承诺支付月息4%~12%的回报给借款人,从而骗取借款人的信任,向不特定人员集资。

  集资后,蔡将资金用于挥霍和偿还前期集资本金和利息。至2014年底,他无力偿还债务,遂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经审计,被告人蔡某军非法集资金额共计3.7亿余元人民币,已返还1.09亿余元人民币,尚欠2.61亿余元人民币未还。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蔡某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集资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男子谎称买股炒期货集资三亿 被控集资诈骗

2015-11-09 08:00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