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基金销售显示:TMT、环保、军工等主题基金受追捧

2015年11月09日 07: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0月基金销售显示:

  TMT、环保、军工等主题基金受追捧TMT、环保、军工等主题基金受追捧

  10月以来A股出现一波强势反弹行情,投资者积极布局绩优股基。好买基金提供的10月份基金销售情况显示,偏股型基金申购量较多,以TMT等为主题的绩优基金受到欢迎。

  数据显示,有1767只公募基金获得申购(A\B\C分开计算),在申购量前100名中,有78只为偏股型基金(股票型+混合型+结构型),占比达到78%。这一水平明显要高于9月份。

  具体来看,在股票型基金中,添富移动互联股票、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国富深化价值股票、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创业板ETF联接等股票基金位居申购量前五(除指数基金),这5只基金都是今年以来业绩较好的品种。在混合型基金中,新华行业灵活配置混合、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混合、上投摩根转型混合、中邮核心竞争灵活配置混合、易方达科讯名列申购量前五,同样是绩优混合基金。在结构型基金中,申购量前五名分别为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高铁分级、富国中证国企改革分级。

  从主题来看,TMT主题最受欢迎。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混合、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等都有申购。此外,环保概念也受到追捧,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工银新材料新能源股票、富国低碳环保股票等申购量居前。此外,军工等主题基金也颇受关注。

  股市上涨,债券基金销售也受到影响。9月份销售前三名均为债券基金,但10月份债券基金销售明显弱于9月。从榜单上看,仅广发纯债债券C成为基金申购量第1名,其他进入前10名的只有建信稳定增利债券(530008,基金吧)C、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而且基金销售排前100名的基金中,债券基金只占22席。其他还受到欢迎的有嘉实超短债(070009,基金吧)债券、广发聚财信用债券B、北信瑞丰稳定收益债券C、南方通利债券C等。

  QDII产品销售量仍平淡。数据显示,在10月份基金销售排前200名榜单中,没有1只QDII产品入榜。最受关注的是鹏华全球高收益(QDII),也只是排在第214位,其他受到关注的是华宝兴业油气、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QDII)、易方达恒生国企联接QDII、工银全球股票(QDII)、博时标普500ETF联接(QDII)等。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月基金销售显示:TMT、环保、军工等主题基金受追捧

2015-11-09 07: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