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度保壳冲刺战打响 14家T类公司有望摘帽

2015年11月09日 07:25    来源: 证券日报     桂小笋

  保壳大战在四季度悄然打响。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两市51家T类公司的预测中,14家有望摘帽;9家将摘星;19家可能暂停上市;其余9家则将可能戴星、不变、不确定等。

  上述51家T类公司中,22家在三季报中对全年业绩进行了预测。其中,13家预计2015年可能会扭亏,因此公司的股票也有望摘星去帽。不过,扭亏保壳的手段大多只是“暂时性”的。

  例如,有公司称,2015年度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评估资产升值,致使投资收益大幅增加,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累计净利润为正。

  除了重组之外,执行债务重整计划、收到补贴、出售资产仍是“传统”的保壳利器。不过,也有公司在公告中称,虽然对全年业绩的预测为扭亏,但由于出售子公司股权事宜存有不确定性,因此,2015年的业绩仍有“不安”因素。

  当然,在13家公司中,还有少数公司的扭亏是依靠自身努力,比如主营业务收入逐渐回升、新产品生产与销售收益显现、完成定增后降低了财务费用、下半年产品逐渐交货对全年业绩有了积极贡献等。

  纵观整个公告显示的情况可知,不少T类公司业绩不佳的同时,还伴随着因各种违规行为被处罚的现象。

  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两市共有8家T类公司收到了共计23份处罚,信息披露的误导性陈述、虚假陈述是被处罚的重大缘由。

  被处罚的公司中,罚款金额最高的是*ST中富,公司在今年年初收到罚单。证监会认为,公司在2012年12月10日临时信息披露对相关财务数据存在误导性陈述,因此,对公司和多名时任高管开出了罚单。

  从过往的资料中可知,T类公司二级市场的炒作行情时有发生,因此,业内人士建议,T类公司是否真的发生了基本面的转变,需要仔细甄别,盲目炒作概念有极大风险。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