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UBS:印度民众对黄金货币化政策支持或超出预期

2015年11月09日 07:20    来源: 新浪财经    

  瑞银集团(UBS)研究团队周五(11月6日)表示,印度总理莫迪昨天公布的黄金货币化政策可能会产生比预想更好的结果。

  瑞银对印度当地居民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相当大的一部分居民认为政府的黄金货币化政策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其中很大一部分人表示将会参与到黄金货币化计划之中。同时最重要的是,很多居民都认为,将寺庙中的黄金加入到黄金货币化并储备到银行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调查结果显示,印度民众对于黄金货币化政策表达了积极的反应。这预示着印度的黄金货币化政策推行可能要比预想的成果更好。

  印度的黄金货币化旨在将国内囤积在居民手中以及寺庙中的巨量黄金投入市场进行流通,使印度对进口黄金的需求减小。此前印度曾经推行过一系列以此为目的的政策,但都没有收到太好的效果。

  此次公布的计划中包括居民可以将黄金存入银行,并领取以金条或者现金为主的利息。

  目前印度民众和寺庙估计大约持有22000吨黄金。价值相当于390亿美元,或印度GDP的39%。而黄金的主要需求来源于进口。印度大量黄金进口导致贸易不平衡,而政府一直在致力解决此问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