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数据打压金价降至三个月低位 录逾两年最大周跌幅

2015年11月07日 0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金价连跌第八日

  * 美国10月非农就业岗位大幅增加

  * 钯金反弹2%,但本周大跌

  据路透社报道,黄金价格周五降至三个月低位,且势将录得逾两年来最大单周跌幅,此前美国公布10月非农就业岗位大幅增长,提振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在12月升息的机率。

  美国10月非农就业岗位大幅增加,失业率触及5.0%的七年半低位,显示美国经济强劲,提振美元 大涨1.4%,至4月来最高水准。

  “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拉低金价至1,100美元以下,为8月来首次跌穿该水准,”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和贵金属部门董事Tai Wong说。

  “金价今日连跌第八日,但会继续承压,因市场认为12月升息的机率大增。”

  现货金 最初走高,之后大跌最多1.7%,至8月7日来最低的每盎司1,084.90美元,在1912 GMT,现货金下挫1.3%,报1,089.21美元。

  美国12月期金 收挫1.5%,报1,087.70美元。该合约成交量在就业报告公布后半个小时急增近49,500口,为交投最活跃合约在一年来最大的30分钟成交量。

  现货金本周势将大跌4.6%,为2013年6月来最大周度跌幅,且迫近7月时触及的五年半低位。

  “就业数据如此强劲,美联储基本上不得不在今年升息,”Mitsubishi贵金属Jonathan Butler说。

  “美元正迫近三个月高位,美国公债收益率升至7月来最高。金价可能返回年内低点,”他补充说。

  美联储主席叶伦周三表示,如果未来的经济数据持续改善,12月升息的“可能性犹在”。

  最大的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 的黄金持仓量跌至671.77吨,为8月中来最低水准。仅在周四,其黄金持仓量就减少了8.34吨,为7月17日来最大单日降幅。

  钯金本周大跌8.7%,势将录得2011年12月来最大周度跌幅,受累于上市交易基金大量流出。现货钯金 周五反弹2%,至每盎司615.97美元。

  现货银 急跌1.5%,报14.74美元。现货铂金 下滑1.1%,报935.25美元。现货银和现货铂金势将连续第三周下跌。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