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Money2020五大亮点:亚马逊进军移动支付 百度钱包受追捧

2015年11月06日 12: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全球最大的关于支付和金融服务(Payment & FinTech)的行业会议——Money2020在日前在美国召开。谷歌、VISA、PayPal、百度钱包等来自75个国家的3000多家公司和品牌参会, 1000多位企业高管参加活动。美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更是派出60多名员工到场,足见大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在移动支付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当前,PayPal、百度钱包等各大支付品牌在这场盛会中更是卯足了劲,小编根据外媒报道整理出了本届Money2020大会的五大看点:

  看点一:场内精彩场外更有戏 亚马逊也要推移动支付?

  美国电商界的鼻祖亚马逊却一直没有发展移动支付,但是其发展支付业务的决心在本届money2020大会上已经是“昭然若揭”:亚马逊的60多名员工出现在会议现场。亚马逊上周宣布,面向移动应用推出“用亚马逊支付”按钮,同时在日本等海外市场扩大桌面端支付服务的普及。此前,亚马逊已多次尝试利用超过2亿的用户数,为第三方网站提供支付处理服务。

  亚马逊平台外支付服务的负责人高迪尔上周表示,平台外支付服务有着合理的内部架构,目前已看到了初步的成功迹象,“用亚马逊支付”业务的同比增长率达到180%。不过,亚马逊的应用内支付服务不像Apple Pay一样有着流畅的体验。在购物时,用户会从电商应用中跳转出,并在亚马逊移动网站上确认支付信息。

  高迪尔表示,亚马逊这一服务瞄准了年销售额100万至10亿美元的企业,因此有很多都不是家喻户晓的品牌。他也承认,这一范围很广,但他的目标很明确:与有着足够大影响力的商户签约,但这些商户并不是亚马逊最大的竞争对手。

  看点二:百度钱包海外受追捧 差异化布局引热议

  中国移动支付品牌百度钱包在本届Money2020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作为唯一一家被邀请参会的中国移动支付企业,百付宝总经理章政华在大会上介绍了百度钱包在参与移动支付市场、创新商业模式的做法,并表达了有机会能够同海外伙伴开展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的意愿。演讲引发众多与会嘉宾对中国移动支付产业发展,以及百度钱包一年以来差异化竞争布局的热议与浓厚的兴趣。

  作为百度O2O生态体系的关键和创新商业模式必须强化的工具之一,百度钱包已经通过Uber、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百度外卖、百度糯米、爱奇艺、去哪儿等百度系及外部伙伴合作,构建起完整的O2O生态闭环。

  (百付宝总经理章政华在Money2020上演讲)

  2015年8月12日,百度钱包启动源泉商业平台,引发中国国内传统商家的巨大关注。章政华在会上表示,希望能够将各行各业的服务提供者更加便捷地接入百度平台,分享百度平台的资源、技术能力,获得可观的收益,同时借助互联网,把商户需求转变成用户消费计划,再把用户消费计划转变成消费行为。从而帮助商家进行更加精准的优惠分发和市场营销,从而拉动用户消费,打造增量市场。

  据透露,百度钱包在拓展海外市场方面将遵循国内用户的习惯。2014年,中国共有超过2000万的用户使用过海淘,百度钱包开展了货币兑换、海关、快递查询等业务。在1.17亿境外出行的人群中,百度钱包可以在店内进行移动支付,这些都将为百度钱包的海外扩展打下基础。

  看点三:谷歌Android Pay将推出用户忠诚度计划

  谷歌广告商业副总裁Sridhar Ramaswamy在会上透露,谷歌Android Pay如今已经有数千万的银行卡参与绑定,而且其中60%的用户都是未使用过Google Waller的新用户。在进展方面,谷歌还将推出一项用户忠诚度计划。

  据了解,这项计划是与可口可乐公司合作,如果用户使用Android Pay在20000多家支持NFC功能的自动售卖机上购买可口可乐产品,那么他们将额外获得积分奖励,这些积分累计可兑换其它的可口可乐饮品。 Ramaswamy表示公司的市场营销员都很赞成该计划,因为一方面它可以提升用户粘性,同时还能获得宝贵的用户购买行为数据。

  除此之外,谷歌还在谋求与Verizon, AT&T以及T-Mobile这三家运营商合作,让他们的推销员向消费者普及Android Pay。而随着Android Pay的不断普及,与之相关的发卡银行业能从中受益。

  看点四:万事达另辟蹊径做“万物支付” VISA令牌安全技术引入电子商务

  万事达在Money 2020 上展示了手机支付外的新鲜事物——“万物支付”。所谓的“万物支付”,就是所有你随身携带的物联网产品——运动手环、车钥匙、智能戒指……都可以通过植入的支付模块核实身份信息,代替信用卡进行支付。“这和 Apple Pay 或三星支付的模式类似,只是把手机换成了智能硬件而已。”万事达卡的移动支付高级副总裁 James Anderson 说。

  这项技术是由万事达联合了高通,以及 NXP 半导体一起开发的,通用汽车、智能珠宝公司 Ringly、蓝牙定位 TrackR,甚至还有蕾哈娜设计服装的设计师 Selman,都已经成为原型合作伙伴。

  相较于万事达的炫酷,VISA则更注重产品安全。在大会上,Visa公司宣布已将其令牌服务(Token Service) 嵌入到Visa Checkout的服务中,通过使用令牌替代消费者的支付账户信息,Visa 确保了这些卡号不会被用于指定用途之外的支付交易。Visa Checkout 是一项Visa全球商户和消费者使用的安全、简单的数字支付解决方案。用户只需轻轻点击,即可实现安全、轻松的在线支付和手机内支付应用。目前,已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可以使用。

  “对于支付和安全来说,2015年是充满变革的一年。有许多重要的安全技术都得到了不断的发展,随时随地保护消费者的购物体验。”Visa 数字解决方案部高级副总裁 Sam Shrauger 说。“Visa 通过不断创新,为持卡人带来更多安全保护,让线上和线下购物更安全。”

  看点五:PayPal的新动向 抢银行饭碗收益增长29%

  在PayPal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丹尼尔??舒尔曼参加money2020大会的第二天, PayPal在一份金融报告中宣布,其利润增长了29%,同时,流水增长了14%。这是自7月份与eBay分立后,该公司发布的首份金融报告。

  “整个金融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巨大的变化,移动技术不断发展壮大,数字货币也越来越流行,”舒尔曼表示。在第三季度,PayPal共获得利润3.01亿美元,即每股25美分。据彭博社提供的数据,其销售额总达22.6亿美元。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手机渐渐超越了台式电脑的地位,PayPal公司也在不断改变自身,以跟上发展潮流。同时,该公司还努力简化通过移动端设备进行支付的步骤,这也是诸多在线商家一直竭力解决的问题。此外,PayPal还开拓了其他业务。舒尔曼27日在大会上介绍,公司设立了一项预付现金项目——PayPal Working Capital,并且已经通过该项目向超过6万家小型企业注入了超过10亿美元。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