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铂金钯金ETF持续流出 美银美林称铂金系今年困境将继续

2015年11月06日 07:23    来源: FX168网站    

  随着钯金价格的走低,钯金ETF的持有量也在持续下降中,市场显现出疲软的市场情绪。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在报告中指出,周一钯金ETF再度流出了31600盎司。

  该行表示:“我们认为钯金价格还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目前投资情绪疲软,期货持仓看空。

  目前钯金价格和铂金价格之间的差距在325美元/盎司左右,两者之间的价差以及从受到德国大众排放丑闻影响后触及的13年低点回升。

  尽管排放丑闻影响到的是应用铂金的柴油车,但多用于汽油车的钯金则受到了大量产量的基本面因素影响。

  瑞银(UBS)在此前指出,钯金ETF的流出多余铂金ETF的流出,表明了资金从钯金市场中退出的速度要快于退出铂金市场的速度。

  美银美林(Merrill Lynch)称,铂金系金属在今年所遭遇到的困难还将继续。

  美银美林的报告表示:“俄罗斯库存量的风险还在,南非的生产商则需要显现出更多自律,在低价的市场中投入更多产量并不是成功之道。”

  麦格理(Macquarie)则在报告中表示:“新兴市场汽车销售和产量的下降使得钯金承压。”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