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

2015年11月05日 07:26    来源: 京华时报    

  事件:机构统计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4%,而央行六次降息之前的2014年上半年,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约为5.5%,预期最高收益率在6%以上的产品也数量充裕。换句话说,一年时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下降约两成。

  点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主要受到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方面是央行连续通过降息和降准释放流动性,同时存贷比监管的取消也使得银行对于资金需求的迫切程度进一步下降;另一方面,受经济景气度影响,优质信贷资产减少,银行能够做出高性价比投资的机会进一步降低。短期内理财产品收益率还将进一步下降。 (马文婷)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