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RBC:即使美联储年内加息 亚洲季节性需求也能支撑金价

2015年11月04日 14:42    来源: FX168网站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周二(11月3日)表示,即使美联储(FED)12月加息预期继续升温,亚洲地区临近年底的季节性需求也将为金价提供支撑。

  该行分析师在贵金属周报中指出:“本周我们的关注焦点依然是中国包括香港地区的黄金进口数据,该数据在9月曾录得年内高位110吨。”

  RBC分析师补充道:“我们相信随着临近春节,中国黄金需求将再度旺盛,而中国股市的震荡表现以及人民币在8月的大幅贬值均有利于提升黄金的避险价值。”

  虽然中国黄金需求保持强劲,但印度9月的黄金需求出现下滑,尽管如此,RBC分析师依然预测印度第四季度的黄金需求将呈现“季节性强劲”。

  RBC分析师在报告中称:“我们相信金价在第四季度将受到亚洲地区季节性需求提升的有效支撑,特别是印度进入婚礼旺季以及中国春节的到来。”

  RBC分析师预测道:“季节性需求将能够抵消美联储加息打来的不确定性。我们认为一旦美联储完成加息,金价应该会维持在1125至1150美元/盎司区间,而如果美联储将首次加息推迟至2016年,金价年内将获得大力提振。”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