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价创下2个月来最长跌势 白银ETF巨额外流

2015年11月04日 14:30    来源: FX168网站    

  伴随着银价创下2个多月来的最长跌势,白银ETP资产也出现自6月来的最大外流,因投资者预期美联储仍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加息。

  数据显示,本周一(11月2日)白银ETP持仓减少93.1吨,至18887吨,为2013年7月来的最低水平。在美联储10月政策声明暗示12月会将升息提上议程后,目前银价已从上周触及的4个月高位下跌近7%。

  

  (白银ETF持仓 来源:FX168财经网)

  由于贵金属本不像债券或股票那样提供利息和分红,因此美国升息将有损黄金的投资吸引力。根据联邦利率期货显示,当前交易员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为52%,较一个月前的33%大大增加。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称,“自美联储10月发出鹰派的政策声明后,白银市场和黄金都在承压下行。鉴于未来数周的潜在加息可能性,金银想要反弹势必会非常艰难。”

  周三亚市盘中现货白银延续跌势,现交投在15.23美元/盎司的近一个月低位附近;现货黄金则微幅反弹至1120美元/盎司上方。

  据BullionVault周二提供的数据显示,其客户购买指数在10月份跌至50以下,意味着卖家超过买家。目前该指数正位于2012年来的最低水平。

  BullionVault首席研究员Adrian Ash称,“白银比黄金波动更大,因此如果美联储加息,银价的风险也相对更大。现在看来市场有非常多的白银多头正想办法夺路而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价创下2个月来最长跌势 白银ETF巨额外流

2015-11-04 14:30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