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10月产业资本增持额降94% 四季度经济有望企稳

2015年11月04日 07:1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11月3日),沪指延续周一震荡走势,再度缩量下行,报收于3316.70点,跌0.25%。民生证券表示,市场趋于弱势,短期看仍将延续,但中期看支持反弹行情的三大逻辑目前并未发生根本改变。不过,兴业证券发布数据称,10月产业资本增持额环比9月下降94%。

  大/势/风/向市场修复仍在继续

  民生证券近日发布的《增量资金跟踪专题报告》显示,10月19~23日,A股增量资金净流入376亿元,市场情绪持续回暖。草根调研数据显示,10月26日~30日资金将继续保持流入态势,新增投资者将持续增多。因此,市场修复仍在继续,货币政策宽松及杠杆资金的回升对市场流动性改善可期。

  民生证券认为,从长远看,中级反弹三大逻辑——稳增长、流动性、管理思路,并未发生改变,仍在继续发力,并将支持中级反弹继续展开。稳增长加码方面,项目资金到位情况有望可到明显改善;流动性方面,“双降”及杠杆资金规模的提升对于市场流动性的改善将逐渐发力,且人民币加入SDR评估结果有望在11月公布,在此之前人民币将大概率维持坚挺,资本外流冲击将显著减小;而在管理思路改变方面,相关举措持续升级。

  该券商表示,稳增长加码将对经济产生托举作用,降低经济系统性风险,配合货币宽松将推动无风险利率的下行,杠杆资金的重新回归、管理思路转变(人事变化)对于市场环境的改善将有效提振市场信心,加上前期市场剧烈震荡影响,机构仓位均维持在相对低位,由此将推动一波中级反弹行情的展开,且从市场历史表现看,四季度往往也是变盘的节点。

  国泰君安知名分析师任泽平、研究助理张庆昌、张彩婷、宋双杰和冯赟2日联合发布研报称,近期微刺激发力,8~9月信贷社融数据放量,财政支出高达26.9%,房地产新开工投资降幅收窄,刺激房市车市新政有望四季度见效,维持经济短期有望暂稳的判断。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1月2日,兴业证券张忆东等分析师发布研报称,政策规定导致7月起,产业资本增减持A股较之前出现逆转,增持大幅增加,减持大幅降低。2015年10月,增持金额为24亿元(9月394亿元),减持金额为0.5亿元(9月为3.2亿元)。按照该券商的上述统计,10月产业资本增持额较9月环比降93.9%。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支持反弹的三大逻辑

  行/业/热/点安防运营存大机会

  安信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随着行业龙头产品制造具备全球竞争力后,安防企业往安防解决方案以及安防运营等大方向发展是行业大趋势。从全球安防行业研究来看,安防运营的区域性特征明显,但安防运营与客户黏性最强,集中度最高,通过安防运营将导入其他业务,并且安防运营客户均是高端客户,通过加速布局,客户积累,客户的大数据分析、云存储及智能安防将使行业龙头强者恒强。

  安信证券指出,全球龙头都通过多次大型并购完成了产业链的布局,快速成长,全面卡位,海内外并购是核心商业模式。从业务结构特点来看,安防安保消防三大业务构成的强电弱电运营大安全整体解决方案也将是行业发展趋势,安保行业海外已经非常专业成熟,国内政策上已经放开,逐步开放给民营企业,预期两到三年迎来高速增长,未来万亿级的蛋糕带来安防行业新的一轮高增长,行业龙头将通过海外并购完成全球化布局再切入国内市场。

  该券商称,值得注意的是,安防运营行业客户黏性很强,卡位更为关键,通过海外扩张加快安保行业布局,国内区域性龙头并购完成安防运营全国内布局是安防运营龙头快速成长的必经之路。另一方面,由于安防运营客户的高端特征明显,通过大数据、云存储、智能分析提升服务深度切入安防运营2.0时代,行业龙头快速积累客户、强者恒强。

  因此,安信证券建议重点关注中概股回归第一股、具备极强全球化并购基因的行业龙头中安消(600654)的国际化大布局、大华股份(002236)的安防运营及安保转型进度。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安防行业存在的并购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祝裕

  每经记者 刘明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