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信办将推进网络安全法及标准制定 资金抢筹龙头股

2015年11月04日 07:17    来源: 证券日报     任小雨

  为期两天的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于昨日在北京召开,在首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 Security Summit)上,来自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安全处、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腾讯、天融信、浪潮等企业的高管将共同出席“智慧城市安全论坛”,并以“安全·智慧城市的基石”为主题,探讨在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的大背景下如何构筑智慧城市的信息安全体系。

  受此影响,昨日网络安全概念板块实现逆市飘红,板块整体上涨0.55%,绿盟科技涨停,启明星辰、国民技术涨幅也均超过5%,分别达到6.22%、6.17%,而飞天诚信、卫士通、星网锐捷、旋极信息、浪潮信息、梅泰诺、蓝盾股份、拓尔思等个股昨日也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A股市场整理震荡的背景之下,仍有部分相关概念股备受市场资金的关注。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昨日板块内共有6只龙头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33251.35万元。分别为启明星辰(9860.43万元)、绿盟科技(9612.57万元)、国民技术(7220.00万元)、浪潮信息(4872.72万元)、飞天诚信(1062.36万元)和梅泰诺(623.27万元)。

  据了解,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在日前召开的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上表示,今年6月份,我国网民总数达到6.7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超过48%,以“互联网+”为代表的行动规划将继续推动互联网与各行业深度融合,互联网将成为最大的经济增长力。他还表示,网络安全是复杂系统工程,与政治、军事、经济等各行业相互交融影响,中央网信办将推进网络安全法以及标准制定,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令人关注的是,中国互联网安全新秩序建设正在日益提速,安全之于互联网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价值也已日益显现。一方面,中国首部《互联网安全法》呼之欲出,或将成为中国互联网安全环境建设的里程碑。今年7月6日,该法草案在中国人大网上全文公布,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主要内容包括维护网络主权和战略规划、保障网络产品和运行安全、保障网络数据和信息安全等,覆盖关键基础设施运营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和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另一方面,此次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的筹办,也将首次聚焦“互联网传统产业与安全”的融合。据悉,此次安全领袖峰会将围绕“智慧互联·安全新生态”主题,旨在聚合各个产业领域、网络安全行业的力量,构筑一个业界共同参与的常态化、机制化的互联网安全行业交流平台。

  对于网络安全行业的投资机会,华泰证券表示,行业将在中长期内保持较高的景气度,重点推荐行业龙头启明星辰、卫士通、绿盟科技,重点关注北信源、美亚柏科、蓝盾股份等。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