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指胶着 将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

2015年10月30日 07:3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林珂

  周四,两市小幅高开后继续震荡走势,午后沪指站上3400点后引发快速跳水,最终涨幅明显回落。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36%,报收3387.32点;深成指上涨0.63%,报收11566.66点,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盘面上,风沙治理、粤港澳、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仓储物流、智能机器等板块则逆势下跌。个股方面,大盘小幅反弹中涨停个股也相应增多,达到72只,同时也有7只个股跌停。

  盘中最扯眼的无疑是以特力A为代表的妖股们再度发威。特力A、海欣食品、上海普天、潜能恒信、中原特钢、协鑫集成、兔宝宝等多只股票集体涨停。对于妖股再度活跃,巨丰投顾认为,这显示出市场操作热情异常活跃。更重要的是,即便近期盘中的调整,也依然未能阻止妖股的横行,动则大涨乃至翻番的表现,折射出部分个股的牛市,而这些个股,也表明后期即便再有牛市,也不是市场的牛市。

  虽然妖股横行,但大盘却依旧反弹乏力。从技术角度来看,源达投顾表示,上证指数日线图来看,周三的一根中阴线同时击穿了5日和10日均线,一阴穿两线是非常不利的K线组合。周四早盘的高开反抽10日均线,午后的反弹刚好止步于5日均线,全天的反弹都是在对于下跌格局的一次回抽确认。如果还存在一线希望,午后上证指数必须要放量突破5日均线,但是两个条件均没有满足,上证指数单日成交金额不足3000亿,量能呈现持续萎缩的状态,这一点也是反弹乏力最根本的原因。

  就短期来看,市场反弹或难有大动作。巨丰投顾表示,随着前期个股的连续上涨,此处短期上行压力凸显,而在获利盘抛压的叠加下,指数上行困难加大。当下看,养老基金入市明年全线启动,长线资金入市对市场托底作用有望逐步体现。而市场在连续上行后,短期调仓换股继续进行中,此处回调空间较为有限,逢低依旧是加仓良机。“面临压力位大盘无量反弹很难突破,短期延续震荡走势或是大概率事件。”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周四沪指多次上试3400点整数关口,最终仍未能站稳,凸显该点位对市场心理的影响。同时成交量的明显萎缩也是不好的信号,在关键位置资金选择观望等待大盘方向的出现,最终导致遇到阻力便快速回撤。目前市场再一次进入一个狭小的区间来回震荡,下行空间不大,但向上又缺乏动力,我们认为短期市场窄幅震荡趋势将延续。在此期间个股将继续分化,结构性行情继续演绎。”

  华泰证券也表示,上周超过100点的跳水是一次警示,获利回调风险加大;但中期看,反弹仍有相当的空间和时间。总体而言,资本市场会更加注重“流动性之火”逻辑,市场即便有回调,也会整体运行在稳定向上的态势中。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股指胶着 将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

2015-10-30 07:3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