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或纳入十三五规划 “双创教育”概念股大涨

2015年10月28日 08:41    来源: 深圳商报     吴玉函

  随着一系列支持政策出台,我国教育体制改革正在进入快车道。近日有消息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或纳入十三五规划,教育产业迎重大机遇。相关概念股昨日表现活跃,截至收盘,世纪鼎利涨幅8.03%,国脉科技涨幅5.16%,中国高科涨幅4.06%%,洪涛股份涨幅1.45%。业内认为,高校改革激发国企高校上市公司活力,职业教育、在线教育将在快速发展中达到万亿级市场空间。

  据报道,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0月20日在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座谈会上表示,要按照十八届五中全会的要求,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纳入“十三五”规划,作为加快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整体谋划、系统设计。各高校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

  刘延东表示,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各地区、各部门及全国高校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主动作为,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引好路、架好桥、助好力。

  对于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分析人士表示,首先,教育信息化不仅是现代化教育发展的必然途径,同时也是实现教育公平的重要手段,将有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全面覆盖,在当前信息化环境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背景下,相关上市公司规模仍将维持快速增长。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新南洋、全通教育、中文在线等。

  其次,目前来看我国高校较世界一流行列仍存在差距,随着改革发展的深入,未来势必将出现一批高水平大学跻身世界前列,而这将为高校系上市公司带来诸多高端科研成果以及优质人才,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浙大网新、复旦复华、紫光股份、同方股份等。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或纳入十三五规划 “双创教育”概念股大涨

2015-10-28 08:41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