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峰农机第三季度盈利逾400万 欲摆脱暂停上市风险

2015年10月27日 07:2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 基本每股收益0.0146元

  ■ 营业收入:248847.87万 同比下滑15.67%

  ■ 净利润522.6万 同比增长105.28%

  ■ 业绩变动情况:剥离亏损严重的工程机械业务,降低成本费用,通过直营店战略性调整,全面降低在手库存,狠抓应收账款,提高利润。

  10月26日晚间,吉峰农机(300022)披露了三季报。继上半年扭亏为盈后,公司第三季度继续盈利,单季度盈利达404.8万元。在三季报中,公司表示,四季度会再接再厉,实现2015年度扭亏为盈的经营目标。

  前三季度业绩翻番

  受工程机械板块的拖累,吉峰农机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最近三年连续亏损,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如果公司2015年度不能扭亏为盈,公司股票面临暂停上市。

  2015年对于吉峰农机来说,显然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盈利117.8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38708.41万元,实现了扭亏为盈。第三季度公司继续巩固成果,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348.62万元,同比增长23.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8.8万元,同比增长109.83%。

  整体来看,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8847.87万元,同比下滑15.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2.6万元,同比增长105.28%;基本每股收益0.0146元。

  对于业绩的变化,公司在三季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在宏观经济存在较大下行压力的背景下,公司去年通过剥离亏损严重的工程机械业务,完善内部管控,降低成本费用,通过直营店战略性调整,并开展多样化库存处理工作,全面降低在手库存,狠抓应收账款,拓展特色农机市场、向高端、高利润、高实用性农机转型,以及充分利用土地流转制度带来农机流通格局变化的有利契机,加强大客户营销,提高运营效率。

  向特色农机转型

  在三季报中,公司还对全年业绩做了一个预测。吉峰农机称,公司按照年度经营计划,实施各项经营策略,预 2015年全年能够实现扭亏为盈。前述预测仅为公司基于报告期实际经营情况及对下一报告期末盈利概率基础上做出的谨慎性预判,具体应当以公司届时公布的2015年年度报告为准。

  目前吉峰农机所处的农机市场,中低端传统农业机械产能严重过剩,产业进入低利润时代;高端产品缺乏核心技术,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的任务十分艰巨。在这个背景下,吉峰农机决心向特色农机转型,因为在其看来,全程机械化的关键环节的各种高、新、特农机及农具市场需求缺口大,具备提升空间。

  针对传统农机产能过剩,公司加强对传统农机的去“库存化”,使其达到合理水平,同时抓紧对新型适用的各种特色机具的代理和引进,强化提供农业成套装备和系统解决方案以满足新型市场主体:组织化、集团化客户的需求。同时公司主动通过外延式产业链并购的方式切入上游农机具领域,形成农机产业生态联盟,丰富业务板块,抵御和分散风险。

  本报记者 康曦 摄影 李里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吉峰农机第三季度盈利逾400万 欲摆脱暂停上市风险

2015-10-27 07:2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