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人发现白银是被低估程度最高资产 中国又在提前布局

2015年10月26日 07:22    来源: 凤凰网    

  2015年的白银投资需求现在看起来将创下记录。银条的总需求不仅将创下近几十年来的最高记录,而且还将占到制造行业白银需求的近三分之一。由于购买白银的投资者还不到1%,所以这一增长幅度是很大的。

  2015年印度银条以及北美银币的购买量创下记录是造成今年实物白银投资猛增的主要原因。根据ETF证券2015年第三季度的贵金属报告,印度2015年的白银进口量将达到惊人的3.5亿盎司:

  

  印度2015年白银进口量

  此外,根据2015年世界白银调查,印度占2014年银条总需求的71%。而美国铸币局鹰牌银币和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枫叶银币2014年的销售量加起来达到了7320万盎司,占去年全球官方银币总销量的68%。

  尽管鹰牌银币和枫叶银币确实有卖到国外,但主要的销售量还是在北美。

  预计2015年的实物白银投资将创下记录

  2015年,实物白银的投资需求不仅将创下记录,而且将占到制造行业白银需求量的近三分之一。制造行业的白银需求包括工业,珠宝和银制品行业的白银需求。从以下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实物白银的投资需求自2006年以来出现了大幅增长:

  

  实物白银的投资需求

  2006年,投资者购买的实物银条和银币数量仅为4900万盎司,仅占8.84亿盎司总制造需求的6%。但这一比例在2008年飙升到了24%,这是因为在2008年美国投资银行和房地产市场崩溃期间,投资者的白银购买量创下记录。

  尽管实物白银投资的数量和比例在之后几年出现了波动,但参考2015年其比例占到总制造量的30%,所以实物白银投资量在2015年的数量估计将达到创记录的2.6亿盎司。2006年至2014年的这些数字都是基于世界白银协会提供的数据。而世界白银协会所公布的这些数据来自于汤森路透GFMS所做的世界白银调查。

  基于创记录的官方银币需求以及印度白银进口量,预计2015年的银条及银币总需求将达到2.6亿盎司。这一数量也仅仅比2013年创记录的2.44亿盎司高了1600万盎司。

  无论如何,全球只有1%(实际上小于1%)的投资者在购买白银。这意味着,1%的投资者在控制着30%的白银市场总需求。尽管工业应用,珠宝和银制品形式的白银需求量占到了总需求的70%,但这1%的投资者却主宰了全球所有的实物白银投资。

  这一数据十分惊人。最后,我们将发现白银是世界上被低估程度最高资产之一。一旦发生这种情况,那么实物白银投资的年需求量将超过5亿盎司,从而完全征服白银市场以及白银价格。

  中国又在提前布局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周四(10月22日)在报告中指出,9月中国大量进口了白银。

  数据显示,9月中国进口白银338吨,同比增长39%。今年前9个月中国总共进口白银2395吨,同比增长21.6%。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中国大量的白银进口将可能为银价带来一些支撑。另外,白银ETF也流入了48吨。

  不过该行指出,银价目前仍然低于关键的200日移动均线下方,承压。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有人发现白银是被低估程度最高资产 中国又在提前布局

2015-10-26 07:22 来源:凤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