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副行长将出任民生行长 曾因内部复杂欲放弃

2015年10月23日 09:35    来源: 新浪财经    

  郑万春 资料图

  新浪财经讯 10月22日消息,工商银行 发布公告称,51岁的副行长郑万春因工作变动,辞去副行长职务。知情人士向新浪财经透露,郑万春即将出任 民生银行 行长一职。今年7月,即有报道称,郑万春极可能空降民生银行出任行长一职。

  据民生内部传言,郑万春一度放弃就职行长一职,因为考虑到民生内部情况复杂。民生银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毛晓峰2015年1月下旬被带走调查,银监会随后于1月30日免去其党委书记一职后,民生行长一职便由董事长洪崎兼任至今,而在长达半年的时间中,民生银行新行长人选始终悬而未决。

  工商银行公告称,郑万春确认与该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也没有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事项需要通知该行股东及债权人。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1岁的郑万春,是民生银行现任董事长洪崎的安徽“同乡”,1964年2月生于安徽泾县,汉族,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其于1982年6月参加工作,1991年7月起便和工行结下了情谊,先后任工行总行工交信贷部副处长、处长,海南省洋浦分行行长,海南省分行行长助理兼省行营业部总经理,1999年10月任工行总行工商信贷部副总经理。

  郑万春是一名不良资产处置专家,1999年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成立后一年,他便加盟中 国华 融资产管理公司;2000年6月起,先后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债权管理部总经理、经营管理部总经理,2003年9月任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助理,2004年12月任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2009年1月任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党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工行副行长将出任民生行长 曾因内部复杂欲放弃

2015-10-23 09:35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