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巨人网络充值返现承诺落空遭起诉 法院:应返现

2015年10月22日 16: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李姝徵 朱瑞 谢雯

  中新网上海10月22日电 (李姝徵 朱瑞 谢雯)“征途手游”资深游戏玩家小李两天内充值117个账户,要求运营商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履行“充值100%全额返现金”的承诺。不料,巨人公司却拒绝全额返现。小李将巨人公司告上法院,要求立刻按约返现八万余元。

  记者22日获悉,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令巨人公司履行全额返现义务。

  2014年11月,巨人公司和他方合作运营的“征途手游”网站发布“征途手游充值100%全额返现金”公告,主要内容为只要单次充值人民币30元及以上金额,即享受全额买单,充值金额将以京东卡形式全额返现。由于该活动引起众多玩家关注,导致京东卡存货不足,于是该网站要求玩家每天登录满30分钟。这条公告吸引了一位资深玩家小李。小李在短短两天内注册了117个游戏账户,并通过转账向每个账户各充值一千余元,每天登录30分钟以上。巨人公司在活动的最初几天陆续返还一定价值的京东卡,但最后一次价值七百余元的京东卡却迟迟未返还至小李的117个账户。小李遂以违约为由起诉巨人公司,要求返还剩余八万余元。

  巨人公司不同意小李的要求,表示除去小李所述的单次充值人民币30元及每天登录30分钟以上两个条件之外,全额返现还有“游戏玩家的等级不能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条件,而小李并不符合这个条件。同时,小李一人是不可能在短短两天内注册117个账户并分别登录满30分钟的,因此117个账户并非小李一人所有,故公司不同意小李的要求。

  一审庭审中,巨人公司还提供了活动公告截屏打印文件,证明三条规则均已在网上公告中写明。巨人公司并表示,该截屏取自与小李发生纠纷后,现在进入游戏界面后已经找不到了。小李对于该截屏的真实性表示异议,认为该公告上传于纠纷后,属于“事后否决玩家身份”。

  庭审中,为证明117个账户为其本人所有,小李还现场演示117个账户的登录,除一个账户外(小李表示放弃对该账户的相应诉请),其余116个游戏账户经随机抽取方式均登录成功。巨人公司则表示仍不能确认这些账户属小李注册拥有。

  一审法院认为,由于该截屏证据为打印文件,无法证明规则的制定日期,巨人公司也确认在游戏网站中已无相关内容,因此法院不予确认;同时,该账户不要求实名制,因此在巨人公司无法确定账户的归属下应认定这些账户系小李所有,巨人公司应按约履行返现义务。

  一审判决后,巨人公司不服,上诉至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上海一中院审理后认为,涉案网游并没有对一个手机号可注册的账户数目进行限制,巨人公司否认小李账户身份,但证据不足,故应当认定116个账户为小李所有。此外,没有证据证明网站同时发布包括“游戏玩家的等级不能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在内的三条规则,应当认定该116个账户符合返现条件,因此二审判决维持原判,巨人公司应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小李116个游戏账户每个账户价值750元的“京东卡”。(完)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